小素  

    經濟的不景氣,很多人轉換跑道,考公家機關的工作。不管是新鮮人或工作多年,或中年轉業。

    離開一個工作,或還在職,或中年轉業,從一般公司行號的職員轉當公務員。

    中年考公務員?

  人生,其實,可以這樣那樣倒著來!

    就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

    就學→結婚→生子→肄業→工作

 10億日圓的鐵路便當奇蹟》一書作者三浦由紀江,學生時代就結婚,從此走入家庭。

當了23年專職家庭主婦,兒女長大成人之後,終於在44歲那一年,開始做兼職的工作,出社會的時間,足足比一般人晚了二十幾年。

  44歲開始工作。

   52歲成為正式員工。

     從兼職的歐巴桑,到店長、總店長、營業所長!

44歲開始的職業生涯,一樣精采!

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外出工作,所以很珍惜有工作的機會!

就算沒有學歷、缺乏工作經驗,甚至有些年紀都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自我設限。

 

「我又沒有什麼一技之長……」

「都一把年紀了,才要開始找工作……」

如果你這麼想的話,永遠都不可能踏出第一步!

 

如果你想要工作,或覺得絕對有什麼事是你可以做的話,第一步,請先試著從自己現在做得到或非做不可的事開始去做,並努力把它做好。

 

 或者「怎樣才能一邊工作,一邊念書?」考取證照,或公務員資格。

目前除從事律師的工作,同時為證照考生提供「證照考試諮商」服務的佐藤孝幸,在他的書中這麼說到:考不上都是藉口!工作和考試兩頭燒,可以激發出難以置信的才能。用錯方法只會一錯再錯,最後變成挫折的人生。

 

不管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狀況,以上兩本書都可以幫助我們,踏出第一步!

 

~內文資料來源《10億圓的鐵路便當奇蹟──44歲才定位!家庭主婦也能出頭天》智富出版,529上市

~延伸閱讀《不辭職,照樣考得上公職證照!──我這樣一邊工作,一邊考上會計師和律師執照》智富出版,529上市

9789866151248_bc  不辭職,照樣考得上公職證照_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