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持有的證照,全部都是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得來的。

在本書出版之際,我以自身的體驗,並且觀察了和我一樣一邊工作、一邊取得證照的同事們,思考什麼才是徹底提高效率的最大關鍵。

而後我得到的結論就是──「盡可能減少日常生活的虛耗,並化繁為簡」

 

記筆記、洗澡背書,或是整理技巧、日程管理、善用IT工具……。

掌握不到要領,並不是因為不能妥善運用以上種種技巧。

筆記及日誌之類的工具,它們扮演的充其量只是效率化的輔助角色。

相對於這一類的小聰明、小撇步,本書介紹的可說是一種相反的方法。

 

假使你真的想達到高效率,真正應該改善的,是對於日常的工作及學習上所花費的「時間」,養成「成本」的概念。

本書將介紹的時間運用方法,不僅僅是針對視覺上可以看見的部分,而是希望在更深入本質的部分發揮作用、予以實踐,如此一來,無論是誰,都能如實地得到血汗的回報。

掌握本書所說的重點而後行動,只要如此,就可以把目標達成的時間縮至最短。

或許效果不是非常快速,明天馬上就能看見,然而只要一直保持下去,時時留意,保證一定能有明確的改變。

 

話說回來,雖然同樣是念書,但是每個人的動機和目的,都各不相同。你是否像我一樣,以取得證照為目標?或是想要進修語言?還是為了創業呢?

此外,有的人的讀書要領已經達到某種程度,有的人則是現在才要起步,依情況的不同,必要的事項也隨之改變。

因此,本書概分為五個章節,針對時間的運用方式、思考方式來進行說明。

 

首先在第一章裡,我以「提高動力與專注力的時間掌握技巧」為題,對於基本的時間觀念、動機方面,提出個人的見解。

 

另外,說明我為什麼想要參加證照考試的動機,以及我個人的過往經歷等等。

 

第二章「減少加班,六點準時回家的工作技巧」裡,我把重心放在工作上,具體陳述了該如何推動工作業務,才能擠出進修時間的方法。

 

在第三章「善用時間的念書起步技巧」裡,我的設定是以剛剛下定決心要開始進修的人,或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人,能夠持之以恆的方法論,以避免大家浪費學習的時間。

在第四章「『流行』及『常識』都是沒效率的禍首」裡,我從「那種方法真的有效率嗎?」的觀點,討論街頭巷尾所流行的生存技巧。

在方法上,我寫得可能過於極端,然而如果你能吸收我的論點,我會感到無比榮幸。

在第五章「打破瓶頸的時間運用技巧」中,我的設定對象是持續學習一段時間卻遭遇瓶頸的人,以及煩惱於想要有更高效率的人,因此我打破常規,說明如何進一步善用時間、繼續往前邁進的觀念及想法。

 

書裡所有的技巧,都是我一直以來所採行的實證方法,如果你覺得適合自己,請直接採用,倘若你覺得不適合自己,也可以參考後納入自己的見解。

閱讀本書,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先接受本書的內容,而後再自己加以思考及判斷,選擇該怎麼做才能產生效果。

 

閱讀本書的讀者中,相信有不少人因為置身於這個不知明天會如何的現代社會中,因此懷有茫然與不安的感覺。

在本書中也詳細介紹,我之所以會開始進修,最直接的契機其實就是「不安」。

然而,決定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想法,只要在實地去做之後,就會獲得知識,那就絕對不會是白費。

但是話說回來,如果弄錯了方法卻又矇著頭繼續下去,成果還沒有出現,你就會感到挫折了。

倘若已投入的時間、勞力、金錢等等,一切都付諸流水,我認為是非常可惜的事。

因此,誠摯地希望你至少能從本書吸收到一些精髓。

 

 

泡沫經濟破滅了,公司裡的前輩們一個個被裁員。

只有具稅務師資格的財務經理,不但輕鬆自在,其他公司還競相挖角。

於是我決定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第二年,USCPA及格。

我決定遠赴美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並同時取得更多資格證照。

 

低迷的經濟局勢,投資自己才是最佳投資策略。

落實「該做的事」和「執行方法」,讓身體習慣讀書的模式!

讀書用錯方法只會一錯再錯,你必須知道成功者考上的關鍵態度

《不辭職,照樣考得上公職證照!──我這樣一邊工作,一邊考上會計師和律師執照》

作者簡介

佐藤孝幸(Satoh Takayuki

本身為律師、美國會計師、內部稽核師(CIA)、國際金融稽核師(CFSA)、舞弊查核師(CFE)。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畢業後,任職於外商銀行。由於在職場上深切感受到證照的必要性,因而以取得美國會計師的資格為目標,一邊工作,一邊念書,僅僅花一年的時間即取得證照。之後前往美國,於美國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在考量回國後的生涯後,遂於旅居美國的期間即開始準備司法考試,經歷兩年的時間自修,回國即成功地一試及第,成為律師。目前除從事律師的工作外,同時也為證照考生提供「證照考試諮商」的服務。

 

佐藤經營法律事務所網站

http://satoh-bizla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