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讀大四那年可說是我目前所經歷的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也不為過

一邊要準備研究所的考試,一邊又有俗事煩心,加上同班好友要打工、修教育學程,彼此相處的時間減少,少了可以說知己話的時間,讓我在那年中真是悶到最高點

可是,在我最悶的那年裡,我卻並非完全的孤獨,因為有隻可愛的小狗一直對我不離不棄著

那隻米克斯小狗名叫「小黃」(後來因為餵食者眾多,身型往橫向發展,所以又被叫做「黃胖胖」),是我們學校中極富盛名的校狗

小黃長得有點像狐狸,毛是土黃色的,腿短短的,走起路來腳步輕快,兩隻耳朵總會隨著牠輕盈的步伐上下舞動著,從後面看著牠的背影真是可愛極了

可愛的小黃在文學院的人氣尤高,因為牠常會在我們上課上到一半時就搖頭晃腦的走進來

有時是穿梭在課桌椅間,有時則是直接趴在講台前,像是以四書五經為催眠曲般

由於小黃非常的安靜,不叫不跑,所以不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不覺得牠的旁聽是種打擾

而且小黃非常的聰明,平常我們在一般教室上課牠來旁聽也就算了,偶爾,當我們換到了二樓的講堂或地下室的大型教室上課時,小黃也總能聞聲而至

所以有些老師們還會稱讚小黃有慧根,懂得跟著我們一起上課,只是,老師中也有怕狗的,雖然小黃總是靜靜的躺著不動,可是當牠選擇睡臥的地點是近講桌附近時,怕狗的老師們可就難以安心上課了

 

我跟小黃其實算不上熟稔,頂多只有在同堂課上打過照面,既沒摸過牠,也沒餵食過牠,更沒靠近過牠(因為以前我還滿怕狗的)

可是莫名的,有一天當我從圖書館看書出來時,小黃就這麼跟上了我

開始時我沒甚留意,因為牠沒有跟的很緊,總距離我有五步之遙,而校狗在校園內散步又是即為平常之事

然而當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發現,不論我去到哪兒,後頭居然都跟著一條狗!

牠會跟著我去上課、去圖書館、去吃飯、去研究室甚至去停車場牽車

如果我是去圖書館或去用餐,牠通常都會跟到建築物前,並坐在那兒一陣子,本來以為等我出來後就看不見牠的身影了,但沒一會兒又看見牠出現在我屁股後頭

如果我是去研究室,牠會跟著我走過穿堂,直到我進入研究室後才離開

此外,因為要準備研究所考試,我常會在圖書館唸書唸到晚上才回家,而每晚,只要我從圖書館出來,也能見到小黃在圖書館前等著

通常牠會陪著我一起走到校門旁有段距離的停車場,等我騎車離開後,牠才又慢慢的走回校園

起初我以為小黃這麼跟我是希望我給牠些吃的,於是我去買了些狗食給牠,可是沒想到,小黃只吃了一、二口,就把飼料叼離至一旁,然後又繼續走回來坐在我面前動也不動的看著我

「難不成牠是想我帶牠回家?」我也曾這麼想過,所以在牠跟著我去牽車時,我試著要牠坐上車來,可是牠卻不為所動,依舊站在原地,目送我回家

每天每天,不論晴雨,小黃就這麼靜靜的陪著我,在我心情最沮喪低落的時候

然後,當我逐漸恢復生氣時,小黃就離開了,雖然在校園相遇時牠仍會開心的朝我走來,但卻不再出現像之前那樣一直跟在我身後的舉動

 

聽聞此事的好友說,小黃那樣的行為看起來就像是在守護我般

可是為什麼呢?在那之前我跟牠並不熟啊,而且牠又是怎麼察覺我當時心緒的變化呢?

雖然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懂小黃為什麼在那段時間裡一直跟著我,但我卻一直很感謝牠這隻跟屁蟲

因為有牠在,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而且每當摸著牠膨鬆的毛跟看著牠清澈的眼睛時,心中的壓力與煩悶就會頓時減輕不少,於我而言,小黃簡直就是有如天使般的存在

山川紘矢曾說:「世界上有許多天使正在幫助我們。」「天使隨時會伸手幫助我們。」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身邊有天使相隨,而天使是會給予我們幫助的」

我相信,自己的身旁一定是有著天使的,只是這些天使可能不是以天使的樣貌出現在我們眼前,祂們可能會幻化成各種型態,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對我們伸出援手,就像小黃對我做的那樣(有的時候我會懷疑,小黃牠那時是不是被天使給附身了呢?)

只要我們用心體悟並且願意相信,我們就能發現,天使其實就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