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  

人類是透過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認知周遭的世界,並對週遭的其他對象發出訊息。

任何一個人都具備五感的能力。我們的大腦,從所謂的五感接收所有的訊息。

人都怕失敗,人人希望成功,運用你的五感,傳遞你接收到的訊息,你可以開啟你的大腦的成功開關。

五感之一的視覺,是你看到了什麼?你想像什麼?都會影響你的意願與企圖。

像參加成功者的講習會、閱讀成功者的書籍、電影,或者想像自己的成功。

你的心都會產生共鳴,會感到內心澎湃,有為者亦若是地發憤圖強。

五感之一的聽覺,也同樣有如此的功能。

聽成功者的話語、訊息、演講等的CD,自己也會發出「我會成功!」「我做得到!」等等,積極的話語。

五感之一的觸覺,身體感覺。身體的活動,會產生激勵的作用。

運動選手在比賽之前,會做一些特定動作,或擺一個姿勢。當雙手擊掌、身體啪搭啪搭地拍打時,整個感覺就會不同。

就像能通上電流的開關一樣。

味覺、嗅覺也都是你的啟動開關,因為食物、飲料等等有它的香氣與味道。

你的啟動開關,是屬於五感的哪一種呢?

我們都有較常優先使用的類型,大致可分為如下三種。

視覺型…

將事物以圖畫、照片,或影像來掌握的類型。

聽覺型…

在掌握事物時經常是透過文字及語言,或者是以邏輯思考的方式架構、組織。

身體感覺型…

在掌握事物時經常是透過身體的感覺。這種人要把身體感覺轉化為言語通常得花上不少時間。

 

你可以檢視自己的五感,找到屬於自己的活力、幹勁的開關。

然後,運用在你週遭的這些開關,用來激勵你自己,啟動屬於自己的成功模式!

運用NLP,你可以變得更好_立體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