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即便在改宗試驗中合格了,也不見得就能成為猶太教徒。因為還有另五個重大的考驗在等著。

 

第一個考驗就是割禮,第二個考驗是提出自己死後不火葬的誓約書。

 

第三個考驗是要說服妻子,讓妻子跟著自己一起改信猶太教。

 

第四個考驗是,即便說服了妻子,妻子也終於通過了改宗試驗,但對妻子來說,接受浸禮儀式卻是很辛苦的。

 

因為那是必須在寒冬中的三蒲海岸裸著身子,在五位猶太教徒的見證中,從頭到腳整個浸到海水裡的儀式。我也同樣進行過這樣的儀式。但即便如此卻還是不能成為猶太教徒。

 

那麼,究竟還缺了些什麼?

 

第五個考驗就是必須要和妻子再一次進行由Rabbi(猶太交際司)所主持的猶太教式的結婚典禮。若不這樣做,就會變成是和異教徒的女性結婚。

 

而且,割禮手術其實算是外科手術的一種,所以在手術結束後約有一個月的時間,傷處都會感到疼痛。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