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是健康的指標 

狗狗食慾不振時,表示精神或身體上出了問題。如果不盡快找出原因,狗狗的體力就會逐漸衰退。

 

什麼原因? 

可能是

各種疾病       外傷

生活環境問題   等。

 

此症狀的特徵是? 

症狀包括無視最愛的點心或餐食,或是到了吃飯時間也不吃東西、缺乏食慾、體重減輕等。這表示狗狗體內某處出現了異常,必須十分注意。此症狀經常會發生在狗狗身上。

 

及早注意的關鍵

如果幼犬一整天、成犬12天都沒食慾,即使牠們精神很好仍須注意,一旦食慾不振的情況沒有改善,最好前往就醫。若狗狗沒有精神又缺乏食慾時,就必須盡早前往醫院。有時可能會演變到非常惡化的情況,必須十分留心。成犬的食慾雖然也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降低,不過食物減量恐怕會導致狗狗身體出狀況。

這種情況必須小心

食慾是健康的指標。一旦狗狗缺乏食慾,就必須確認這情況是從何時開始的?最後吃了什麼?有沒有喝水等等,或許能夠從中找出原因。另外,即使狗狗的健康狀態完全正常,若是生活發生了改變,例如把狗寄放在寵物旅館,或挑選不同於以往的散步路徑等,有些狗狗會因為諸如此類的精神壓力而喪失食慾,所以建議盡早恢復原本的生活。

該如何治療?

找出缺乏食慾的原因以進行治療,相信狗狗就能夠恢復食慾了。

但如果食慾不但沒有恢復,體力還衰退了,恐怕就會耽誤疾病的治療。建議飼主最好花點心思在狗狗喜歡的食物中摻入營養的食物,以增加狗狗的養分攝取量。

有些時候吃的東西反而會導致某些疾病更加惡化,所以飼主務必要向醫院詳細詢問清楚。

另外,狗狗的食慾降低時,即使給了牠跟平常一樣的食物牠也可能幾乎不吃,或吃了就吐出來、拉肚子。此時,建議換成柔軟好消化的食物,仔細觀察狗狗的狀況後再改吃回原本的食物。

 

Dr.川口的建議

絕對不能給狗狗吃的食物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蔥類了。除了蔥本身不能餵食外,摻了蔥的湯汁等也絕對不行。比方說加了蔥的味噌湯、壽喜燒、火鍋等,只要狗狗吃進了蔥就可能會引發中毒。

「洋蔥中毒」是大量攝取或持續食用洋蔥類食物就會發病。除了避免給狗狗吃洋蔥和青蔥外,連洋蔥、青蔥熬煮的湯汁也不可以給狗狗喝。韭菜和大蒜等也算是蔥的同類,所以最好不要給狗狗吃。所以請務必留意。

9789866097508_bc  

你就是狗狗最好的醫生
川口明子金井慎人金井理惠
/著
ISBN9866097508
套色印刷 平裝 224
出版者:世茂
出版日期:2012-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