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  

一個人是不是能夠成功,就在一紙之差!

這句話所要傳達的意思,成功在於「微小累積的差別」。

一張紙的厚度0.1公分,累積500張、1000張,就有一疊50公分100公分的厚度。

說明,達成目標,在於簡單的每日小習慣。簡單的事,不困難做,能持續地做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事。

小小正確努力的累積,成就將來的目標、目的。

每日的行動累積,決定一個月後、一年後、五年後的自己。

一個人是不是能夠成功,就在一紙之差!

這句話同時也說明,「目標具體化」、「時間管理」等等,有它的必要性。

《曼陀羅手帳.超活用術【實例篇】》一書,拿一張紙,畫上九宮格,一個格子還可以再畫成九格,如此不斷繼續下去,甚至可以趨近於無限大。用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在你的手帳寫下目標達成的計畫。

《電視冠軍【文具王】聰明工作術》一書作者日本【電視冠軍文具王】三冠王──高畑正幸,提供我們最好用的記事卡。最頂級的記事卡──撲克牌。空白撲克牌。每天要處理的工作,像是寫報告、處理傳票、數位機器的充電或補充品的確認等等,用記事卡來檢查。

《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一書,畫上「落榜的缺點」心智圖、「上榜的優點」心智圖、「比考取更遠大的目標」心智圖、「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上榜」心智圖、「讓你遠離金榜的逃避行為」心智圖等等,每天勇敢面對學習! 

達成目標、完成夢想、成功,從日常的一個小習慣開始,從拿起一張紙書寫開始!

 9789866151217_bc    9789866151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