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某段時間,供應商出貨時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交貨的時間延遲了幾天,為了這件事情我們跟對方召開檢討會議,想弄清楚是偶發事件還是隱藏性的流程失誤。討論到後來發現,流程裡面並沒有定義到這個問題,供應商的採購經理平常發現問題時都會自動進行解決,所以這個問題之前就存在,只是都被解決了。

 

可是這次恰巧碰到採購經理請假,問題才因此爆了出來,造成後段產線出問題,因此延遲了客戶們的交期。為此,供應商的採購部門進行討論,看怎樣透過增加流程把這個問題處理好,而我們也被邀請參與會議,當討論到新增加流程,並且會增加採購人員以及其他部門人員的工作與責任時,氣氛就凝重了起來,大家都不想背負這個新工作以及新責任,爭論到最後,有個資深員工說:「我又不是老闆!為什麼要管這麼多?」

 

我們不能去期待員工每一個都替公司著想,因為員工的重心還是要放在他們自己的家庭生活上,要能平衡員工才可以在公司做很久,也才能有效率。

我朋友是一個經營績效很好的主管,他就說:「不應該去期待找到事事為公司著想的員工,而應該要讓制度流程順暢到連公務員心態的員工都可以勝任!」

的確,公司成功的時候,只有老闆擁有極高的身價,不過員工必須換個角度想,有志氣的人,在累積足夠的金錢與人脈之後,也可以自立門戶!

現在幫老闆成功,有了經驗,以後也能幫助自己成功,不是嗎?我遇見過很多成功的老闆,當初都沒有想過要自己創業,但總是給自己很高的自我要求,透過幫助公司的成長自我學習與累積,甚至在創業的時候,原來的老闆也給予資金上的資助並且介紹客戶呢!

搞懂這些,老闆搶著要──老闆不說的40個職場潛規則

吳俊瑩 / 著
ISBN:9866151255
黑白印刷  平裝  224頁
出版者:智富
出版日期:2012-3-27

 9789866151255_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