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菊地正典

21世紀的今日,資訊化的浪潮正衝擊整個世界。

  使用個人電腦的網際網路、以行動電話為代表的行動儀器等,皆以相當快的速度普及,從資訊與家電業的茁壯,資訊化的波浪已拍打著業界與一般的社會活動,甚至於個人的生活,而使人感受深切。
  另外,作為網路中每一個要角的電子儀器,也隨著日益多功能化、高性能化而逐漸的塑造出另一個新貌,成為更具智慧且更為複雜的系統。
  之所以能夠出現這種電子儀器,或者使電子儀器帶來進步,其基石則為作為核心主角的關鍵元件半導體以及藉由半導體而開花結果的「積體電路(IC)」。
  半導體就如同「米」或「原油」一般,已廣泛地滲透於整個社會,而成為現代社會的主要支柱之一。但除了一部份人士之外,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尚未清楚了解半導體的實體。
  因此,依據本人長期在半導體產業中接觸的經驗與體驗,嘗試編寫這本書,希望能使更多的人能夠對半導體(IC)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當所有的相關技術皆已深具基礎之後,才有可能在專門技術上深耕,「彙集各種技術」之後,才能夠誕生半導體。本書中的內容至少已掌握這一原則,也希望能夠作為對半導體已具有一定基礎者的參考資料。

 

本書為《圖解半導體》經過最新校訂重新出版。

內文淺顯+圖解說明+重點整理

學生、有興趣從事半導體工作者、從業人員的最佳讀物!

本書從基礎知識至生產現場、製程技術,乃至展望半導體產業的現狀與未來,

都有詳盡的說明。圖文並茂,帶您了解半導體的全貌!

作者

菊地正典

1944年生,1968年東京大學工學部物理工學科畢業後,即進入日本電氣公司(NEC),長期從事半導體元件及製程開發相關工作,累積半導體開發與量產的豐富經驗。1996年擔任NEC公司半導體事業集團總工程師,2000年擔任NEC電子元件總工程師,2002年起擔任日本半導體製造裝置協會(SEAJ)專務理事,現任職於日本半導體能源研究所顧問。著作有:《圖解圖解電子裝置》(世茂出版),監修《圖解半導體製造裝置》(世茂出版)、《日本頂尖工程師的生存筆記》(智富出版)。

圖解半導體(改訂版)

菊地正典 / 著
ISBN:9866097515
黑白印刷  平裝  288頁
出版者:世茂
出版日期:2012-3-27

圖解半導體(改訂版)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