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芬  

最近,美牛跟豬肉的瘦肉精問題、雞的H5N2疫情問題,讓身為主婦的我非常頭痛。

兒子是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一下子只剩下魚肉這個不被他列為肉類的選項,令我感到有些慌張。但念頭一轉,就想「或許趁這個機會少吃點肉也好」。於是,我在每晚的三菜裡,肉類出現的比例調低,增加菇類與豆類製品。

老實說,看過《不吃假食物的第一本書》裡關於豆類製品中添加物的說明,又聽過看過不少關於豆類製品添加物的新聞與資料。到市場買豆類製品總是令人不放心。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去市場購買,特別找放心的攤位買。買的時候總是會安慰自己說,應該沒問題的。但是,上週購買的百頁豆腐,在冰箱裡放了三天,昨晚拿出來查看時,不但沒有腐壞,竟然還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阿摩尼亞味,當場把我嚇得花容失色。

果然,人啊,還是有不見黃河心不死的心態。這下,我終於可以對人性徹底死心了,哈。還是乖乖自己做吧。

以下就讓我取用 《不吃假食物的第一本書》的豆腐作法,為大家介紹。自己做的豆腐,比較軟,可以說是很軟。但是,有很濃的豆香味,吃在嘴裡有滿嘴的幸福~~推薦大家在假日試試看!!

 

準備物品

 材料

豆漿(濃度與豆花一樣,要稍高一些)800c.c.

食用熟石膏    6公克

使用器具

豆腐模     一個

棉布或紗布   一塊

重物       適量

  

  

  

  

 

  

作法

  1. 將泡了八小時的黃豆取出放入果汁機打成漿,並倒入豆漿袋中擠出豆漿。將裝了生豆漿的容器放在爐火上煮熟。熟石膏粉以少量開水溶解攪勻備用。
  2. 將煮熟的熱豆漿從高30公分處沖入已放了熟石膏粉水的溶液中,靜置不動。
  3. 待豆漿中凝固後,將豆花舀出放入已鋪好棉布的豆腐模中。
  4. 將四邊的棉布往內鋪平蓋好。
  5. 放上豆腐模上蓋。
  6. 壓上重物,靜置20分鐘。
  7. 將豆腐模的外蓋取走,拿開上蓋。
  8. 掀開棉布後,可看到成型的豆腐。
  9. 將上蓋覆蓋在豆腐上,倒蓋後即可看到豆腐全貌。
  10.  將豆腐依喜好切成適當大小即完成。

你今天吃了多少毒?


  飯糰→乳化劑
  香腸火腿→防腐劑
  麵包油條→膨脹劑
  塑化劑、石油色素、漂白劑、阿摩尼亞…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們吃的食物嗎?

  向食品添加物說不,讓全家人吃得安心,《不吃假食物的第一本書──擺脫恐怖食品添加物》
  統整國內市場食品添加物濫用情形,告訴您蜜餞、香腸、熱狗、豆乾製作過程的秘辛,並提出解決之道,教您自己動手作安心食物的作法,附上清晰的照片,一步一步,只要照著買、照著做,就可以遠離各種化學合成物質的危害,「健康要從改變冰箱、廚房生態做起」!

  擺脫塑化劑、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找回飲食與健康的平衡。

  附贈免費VCD新手也能立即上手的 9 道無添加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