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現代營養學主張的「絕不能不吃早餐」這一理論提出反駁,在近半世紀的時間裡親自實踐不吃早餐的行動,且建議數萬名患者們也不要吃早餐,持續加以指導至今。

在這過程中,遭現代醫學界非難批評的次數也不在少數。

實行過不吃早餐的一日兩餐主義的人,多半都因不吃早餐而使身體狀況有大幅改善,不光是腸胃疾病,還有高血壓、肥胖症、糖尿病、脂肪肝,以及過敏性疾病患者的過敏性皮膚炎、氣喘和花粉症等,每每聽到患者們症狀好轉的喜悅之聲,就讓我更加確信不吃早餐的正確性。

這些實際成果不只是單純的理論,而是以實學為基礎架構而成,由此我建立了不會因為有人反對就動搖的堅定信心。

我希望反對不吃早餐的學者們,不要單以文獻或調查結果為基準就提出反對意見,而是先親自實行三年左右的正確斷食後,再提出不吃早餐是否有害的結論。

這樣一來,相信各位就能得知真相,不再主張些不負責任的論調了。當然,的確有一部分的人早上沒吃早餐就有強烈的無力感,體力精神大幅降低,以致無法工作,這樣的狀況我視其為特例。該如何安全地當一名不吃早餐的一日兩餐主義者,這問題我已在本書中詳細說明過了。

我希望那些不吃早餐就無法順利生活且對此抱持不安之情的人,能反覆仔細閱讀本書,一邊不斷進行研究,一邊慎重地進行斷食,如此一定能開拓出一條適宜的道路。

我在多數的臨床經驗中深刻地體會到,這些不吃早餐就全身無力、頭昏眼花的人,正是最需要不吃早餐的病人。因此我希望這樣的人更要認真地看待不吃早餐這件事。

基於這些原因,本書中舉出三十位患者珍貴的半日斷食經驗談,相信其中有許多訊息能提供這些人參考。

我抱著期望有更多人閱讀此書的心情,寫下這篇結語。 

~本篇文章摘錄自《半日斷食的神奇療效》結語部分~

 

作者簡介

1924年出生於東大阪市,畢業於大阪大學醫學系,過去曾任大阪大學客座講師,現為日本綜合醫學會會長、醫學博士及甲田醫院院長。

因為中學及陸軍士官學校時期以來,一直都是體弱多病,所以過著屢屢反覆休學的日子。這段期間他持續接受現代醫學的治療,但病情毫無起色,因此對現代醫學感到絕望,從此轉而研究西式健康法、斷食療法和生菜飲食健康法等自然醫學,之後更是親自實踐、研究櫻澤式食養等各種民間健康療法,最後綜合運用這些方法成為獨樹一格的健康指導醫師並自行開業,致力挑戰各種在現代醫學中判為絕症的疾患,且舉出多項成功治癒的驗證實例。

著有《斷食健康法》、《斷食、少食治百病》、《呷菜-體內環保》、《癌症預防之道》及自然お産のすすめ》(皆為春秋社出版)等多本書籍。


 [arashi1]此書目前尚無中譯名。

甲田光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