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直接切入重點:有靈異體質的人並不都是靈媒,但靈媒都有靈異體質。這兩者的區別很重要,我總會遇到不明白兩者差異、搞不清楚定義的客戶,從靈異體質著手是個不錯的切入點。

靈異體質者會藉由感受或察覺人或事物的過去、現在,有時是未來的元素,來感受人或事物的能量。

靈媒做的事則多了一些。靈媒會使用靈異能力(也就是直覺)去感受一個人身邊的靈性能量,來看見這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靈異體質者是憑著自己的高敏感度來歸納結論,但靈媒主要是直接從逝者、指導靈與天使獲得訊息。我工作的重點就是在把已經不在人間的逝者與活人溝通,傳遞陰間訊息給陽間。我很喜歡比喻靈媒是靈界跟現實世界的橋樑,這麼說是不是很貼切呢?

另一個重要的不同點是,靈異體質者通常通靈都是為了預測未來的事件,而靈媒在通靈時也會關注過去和現在的事。我認為,雖然有時預測未來很有幫助,卻存在風險,可能會使人灰心喪志,例如若是有人告訴你,你的未來將會如何呈現,可能會讓你感到很無力,因為這樣好像無法對自己人生的發展做任何決定。但事實並非如此,你確實可以有所伸張!不管任何靈異體質者或是靈媒可能如何「預見」你的未來,透過改變你的想法和行為,你絕對有能力能來規劃與創造出想要的人生(第三章會深入探討這一點),這也是我個人很不喜歡做預測的原因。靈媒提供的訊息是根據你目前正在行走的道路,來預測出以後可能會發生的事,只能被視為參考意見,原意只是要幫助你為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

 

就像任何職業一樣,靈媒也有自己的專長和擅長領域,所以我希望接下來要說的不會讓你失望:我不會說鬼話、無法解開凶狠的犯罪案件,也無法幫助痛苦的靈魂療傷止痛。(我並不認為做這些事有什麼錯,我只是不擅長。)

我接觸到大部分的靈都很溫和。當然,他們可能會有悔恨,或是有還沒解決的問題,但他們不會害人,也不是迷失的靈。我發現我根本不會想接近黑暗的靈,我接觸到的靈都很溫和、慈祥,只想幫助在世的人。現在,你可能在想,這些靈除了跟我們溝通外,沒有別的事要做了嗎?他們不是應該進行自己下一個旅程嗎?

但很諷刺地,逝者通常都想幫助生者繼續前進。環繞在你身邊的靈往往都是已逝的親友,他們希望你能走出哀痛與掙扎,這樣你才能得到夢想的生活。靈會傳遞訊息給我們,來提供概略性的指導,也會指引正確的方向,在我們需要的時刻會安慰我們,幫助我們處理失落的感覺,在我們走錯路或身陷危險時,也會警告我們。靈慈祥地陪伴與溫柔的碰觸,提醒我們一切都不會有事,同時也給予我們前進的勇氣,讓我們跨出生命的下一步。

一旦你願意接受靈性能量的確存在,你就打開了一個更寬廣的層面。在這個層面中,你不需要獨自面對、覺得困惑、無助或不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你的人生存在著某個目標,我希望在你讀完這本書後,會比較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等一下!我還是不明白:但是我如果很幸運,從來沒失去過摯愛的親人呢?這本書是不是就跟我的人生無關了?

 

讓我這麼解釋:絕對不是這樣!首先,雖然開發直覺與意識靈界的存在,這兩項能力通常能相輔相成,但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練習。接下來這幾頁主要是要教你如何發掘內在聲音,所以這本書絕對適合你。再者,即使你不曾失去過親友(值得感恩),你還是有一群全心支持你的靈所環繞著。這是真的!我們每個人一生中至少都會有一兩個指導靈在陪伴我們。請稍待,我們會在第五章深入探討這個令人頭痛的話題。

 

對你的意義:我和數千名客戶談話的經驗得知,他們在知道身邊經常有慈祥的靈在為他們加油、打氣之後,由於明白自己不是孤軍奮戰,會覺得如釋重負。他們覺得輕鬆很多,甚至長久以來頭一次覺得自己更勇敢了。

 

*以上文章引自《靈癒力》,世茂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