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愛搭公車的貓  

我的故事 

賈斯伯

蘇說得很對,這是一隻名叫賈斯伯貓咪的故事,也就是我的故事。很高興人們述說我的故事,因為我的確盡情地享受了一生。我的貓兒朋友們對於遵守主人的界線並不太在意,但是我就是喜歡越線那麼一點點。好奇心固然是貓兒們的天性,但卻是我的一切。我就是要爬那座籬笆,跳上那道牆,搭那輛公車,要探索的事物好多,當然啦,現在想想,我希望我沒那麼頑皮就好了,如果我乖一點,一月那天早晨沒有照慣例出門,現在我還會跟你們大家在一起,吃好吃的。但是,畢竟我用了自己的方式活過九條命,一切功德圓滿,現在,我已經到了彩虹的另一頭,在動物們的天國裡,我可以很滿足地說,回顧這一生,我到過許多貓咪去不了的地方。

我希望你別介意,但是我必須指出,一隻貓想要在你們這個瘋狂星球中活出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多麼的不容易。有時,我們貓科動物會感到非常困惑。你看,人類常常有很多很棒的想法,但是也有許多奇怪的約束。我覺得你們大部份的人都很安分守己,但是你們不覺得規則和規矩似乎也太多了,這樣怎麼活下去呢。你們總是匆匆忙忙地東奔西跑,總是著急著一些,我覺得,不怎麼重要的事情。還好有我這樣的動物伸出援手來減緩你們的腳步,讓你們能看見生命裡的美好事物,還好大多時候你們都很願意,這表示你還有希望。要是你們能向我們貓兒學習,每天就會過得很輕鬆,世界會像我的毛一樣,變得溫柔可愛多了。

當我在忙著交新朋友,探索新世界和開始新的冒險時,偶而我會覺得你們的世界還真是瘋狂。於是我不禁想到,如果能有人生和人際關係的指導原則,那就太好了。

所以我要說重點了。下次你猜想你的貓一整天上哪去了,拜託不要再問那些愚蠢問題了,世界上沒有一隻自尊自重的貓兒會回答的;就算我們會說人話,但是如果你們都遵守這本書裡我所創立的賈斯伯守則,就可以節省雙方許多時間,這樣對大家都有益。或許我在地球上的時間已經結束,但這並不表示我就不能教你們如何把事情做好。我真摯地希望,你們會虛心學習,來報答我。

我希望大家能喜愛我的故事,畢竟我花了不少功夫才研究出來,如何去瞭解一些奇怪的人類習慣(有時候也要去避開)。以及,很重要的,為了讓人們能夠理解,我動了不少腦筋才能不費吹灰之力地做我每天的要務。雖然我的形體已經不能再和你們為伴,但我並沒有走遠。我還是在這裡幫助你們,指導你們,總而言之,我還是很喜歡你們的。

所以,現在是時候了,請進入我的世界在我媽咪的小小協助之下。

 

賈斯伯 喵喵   

~內文資料來源《愛搭公車的貓.賈斯伯》一書~

  9789866151200_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