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JPG  

24是立春日,櫻花開始綻放,春季來臨,看了看衣櫃,著手換季整理起衣服。……嗯,頭大,從哪裡開始?

看了《電視冠軍文具王》一書,對整理術有了小小的概念,好像要開始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一件事。

書中提到一項超級整理術,將商業文書的整理方法運用在整理術上。

‧一個收納櫃的原則

‧規格統一

‧按時間順序排列

一個收納櫃的原則:不需要把衣服分類再收到各個衣櫃抽屜裡,而是將內褲、襪子、領帶以外所有的衣服全吊在吊衣桿上。即使換季也不需要移動位置。因為若是放入衣櫃抽屜裡,可能就會忘了它的存在,而且找衣服會很花時間。為了要搞清楚自己到底有哪些衣服、買多久了,所以要用這種收納方式。

規格統一:儘量用同樣的規格處理自己的衣物。這裡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衣架。選擇的重點就是「同樣的衣架要能夠隨時而且很便宜地取得」,這和使用A4文件或方型2號信封的道理是相同的。那麼,最符合這項條件的是什麼呢?答案就是附近洗衣店用的衣架。

按時間順序排列:只要將洗好的衣服從右邊(或是左邊)依序掛好就行了,要用的時候再將想要的衣服取出即可。過季的衣物就很容易往左邊集中,而且最後幾乎沒在穿的衣服就會被擠到一邊,所以要處理多餘的衣物時就可以從左邊開始。

噢!是不是也是一種「超級整理術」呢!

 ~資料來源《電視冠軍文具王──聰明工作術》智富出版,暢銷熱賣中!~

9789866151217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