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所謂的要有證據證明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儘管自稱是猶太人,但不論是猶太教會或是其他的猶太人,甚至是以色列政府都不承認。這就是和改信猶太教的人的不同之處。

 

改信猶太教的人有改信猶太教的證書,只要有這張證書,就能輕鬆擁有身為猶太人的證明。像我的情況就是這樣的。改信猶太教的證書可是比護照還要重要的東西呢。

 

但在此卻有一個問題。

 

雖說在以色列的法律中有規定,由猶太人母親所生的孩子就是猶太人,但是,要怎麼證明那孩子是由猶太人的母親所生的呢?

 

例如,雖然有出生證明,上頭也寫有母親的名字,但卻也必須證明那位母親是位猶太人。

 

若是那位母親的丈夫是猶太教會中一位熱心的成員,也有被記載在猶太教會中的成員名單中,而那份記錄又沒有在戰爭中被燒毀而保存了下來,那麼要證明母親的身份就一點問題也沒有。只要去到該所猶太教會並取得該教會所開出的證明書即可。

 

但是,有很多的情況是,記錄因戰爭而消失,導致無法發出證明書。

 

也就是說,即便祖母是位熱心的猶太人,但若她的女兒是位不常出席教會的世俗的猶太人,那麼那位女兒在教會中就不會留有紀錄。

 

這麼一來,那個女兒所生的孩子若是想要和猶太人的男性結婚,就會受制於「猶太教徒不與異教徒通婚」的原則而無法結婚,因此,是否為猶太教徒就會成為那位女性能否結婚的絕對條件

 

所以,那位女性就必須要取得自己的母親是猶太人的證明或是通過宗教測驗來改宗。

 

但因為證明書有可能會因為上述的理由(因戰爭而燒毀)而無法發出,所以除了接受改信宗教的測驗成為改宗者外就別無他法了。

 

大致說來,女性要改宗算是簡單的了,但像在這種情況中,身為猶太人的她仍必須進行改信宗教的測驗以改宗的手續。

 

*1:猶太人。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猶太教 猶太人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