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做下去,還是轉換跑道?」這個問題我相信大家都曾經問過自己好幾次。量化自己的實力,給自己加分,就等於給自己加薪。

我遇見過很多成功的老闆,當初都未曾想過要自己創業,但總是給自己很高的自我要求,透過幫助公司的成長,自我學習與累積,結果在創業的時候,原來的老闆也給予資金上的資助並且介紹客戶!

 

繼第一本暢銷著作《老闆不說,卻默默觀察的45件事》後,吳俊瑩歸納出自己從事百大企業顧問,所得到最重要的「職場紅人思考模式」。

 

職場紅人不但升遷快速,甚至連創業都有「貴人」幫助,具有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好運」!

  

這些好運是怎麼來的?

與上市櫃老闆、高階主管的共事中,吳俊瑩發現,一般人總是有職場瓶頸的問題,這不在於舒適不舒適,而在於不同的思考模式。

  

「努力也要有方法」、「在職場上不但要會做事也要會做人」、「老闆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不是製造問題的人」…這些企業裡的「潛規則」,老闆都會默默看在眼裡、記在心底,你知道嗎?

 

吳俊瑩將兩岸與國際企業中,親身實際參與、觀察到的實例,分享給想要繼續晉升,甚至創業的上班族群,這些只有身為高層才知道的秘密!

  

敢想、敢要、敢得到!只要搞懂這些,讓你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倍受器重。你,就是職場紅人!

 

並不是人多就可以把事情做好,並不是努力什麼事都可以辦到,

百大企業、上市櫃公司的最重要的40個「職場潛規則」,你必須要知道!

 

《老闆不說》第二集,2012年即將出版發行

  

內容大要

第一章 職場紅人,想法當然與眾不同

想要成為無論到哪裏都被器重的人才,首先就要有與眾不同的想法,本篇將告訴大家如何思考讓你成為職場紅人!

 

第二章 人際關係與溝通力,必備!   

實力固然重要,如果再加上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溝通力,往往讓事情更快、更容易解決,趕快來看看職場紅人是如何增強人際關係與溝通力!

 

第三章 行動前,先想一想!    

你是一個有膽識的人嗎?或者你總是公司中的正義使者?不管多麼有guts,對的行動或許有機會一飛沖天,錯的決策可就要有重整腳步的心理準備。不管你是冒險型或乖乖牌,在採取行動、甚至說話前,請先思考再行動!

 

 

第四章 解決問題,要用對招式!

職場上的問題何其多,不論是業務問題或是上司、下屬;上游、下游,都可能會出現不同的狀況。本篇將告訴大家,解決問題不能只用同樣一招,你,必須用對方法才有效! 

第五章 六大心法,讓你更上一層樓  

想在職場上展現與眾不同的地方嗎?  

希望到任何一個職域都可以被老闆搶著要嗎?  

在本章中,作者根據歷年企業顧問的實際經驗,以實例整理出六大心法,無論現在你在哪一個職級,只要練成這六個心法,將會讓你展現出不同的優勢,成為職場贏家。

 

20110302112609437.jpg 

作者簡介

吳俊瑩

IT home 技術主筆,瑞士歐洲大學博士班DBA候選人,國立政治大學EMBA國際金融組。曾任PC home Online 網路集團總工程師、HMG城邦集團ERP顧問,現任水熊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業務為技術顧問、ERP顧問企業IT顧問以及研發管理顧問,專利布局與侵權分析,以及專利授權技術合作。

吳俊瑩先生曾經是IC設計者,後來投入資訊圖書出版業,擔任資訊管理工作之餘,並寫出好幾本電腦暢銷書。他的職場文章發表在IT home,經常被資訊業公司老闆印出來,貼在佈告欄上;他的故事也曾經被吳若權「寫」進文章中。

 

老闆不說,卻默默觀察的45件事智富出版,已於2011年4月發行

陳良基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 副院長

谷祖惠  iThome周刊社長

何飛鵬  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

范揚松  瑞士歐洲大學企研所教授

林文玲  數位時代、經理人月刊共同社長兼總編輯長

吳若權  作家

聯合推薦

 

 

吳俊瑩身為多家資訊電子公司的企業顧問,經常為公司老闆解決疑難雜症,也發現老闆在做某些重大決定時,有一些是職場人不知道的「點」,其實是一種讓人更上一層樓的思考方式,偏偏很多上班族只陷在自己的思考框框中。這些老闆全部都默默看在眼裡、記在心底。書中真情分享自身經驗的45個告白,說明升遷差距就在這些不起眼的小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