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便當和喝酒的配料當中,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油炸的食物了。但因為油炸食物高卡路里的原因,帶來許多重大的疾病,因此平日飲食必須加以注意。

油炸食物含有非常高成分的脂肪,雖然脂肪是擔任身體製造熱量的重要來源,但如果攝取過量,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

如果沒有同時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及維生素,身體也無法將脂肪有效燃燒代謝,會使體內不好的膽固醇LDL不斷增加,且中性脂肪也跟著增加,對健康造成雙重威脅。

最基本的作法,便是減少脂肪的攝取量,建議多補充能夠促進脂肪代謝的維生素B群。沙丁魚及鯖魚等富含好的膽固醇HDL,可以積極攝取。大量攝取膳食纖維,可以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附著其上,並予以排出體外。

飲食過量及飲酒過量,都是促成肥胖的原因,因此也要予以注意。此外,還要避免攝取甜食,飲食當中就算只有油炸食物,也足夠造成過多的卡路里,糖分更是推波助瀾的食物,因此都要加以注意。其他建議包括:每日都應該做有氧運動,或是走路等適度的運動。

營養補充食品中,以富含於蔬菜中的維生素群,及幫助身體吸收維生素、並能將鹽分排出體外的礦物質,未必須補充成分。

植物多酚(Poliphenol)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並且能抑制壞的膽固醇LDL,紅麴、牛磺酸、DHA等,也都具有能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的效果。

 

~內文資料來源《醫生教你這樣吃健康食品》一書~

醫生教你這樣吃-立體書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