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來跟大家推薦一本好書。

底下這本書《沃克,我的月亮小孩》是榮獲2011年度紐約時報十大好書殊榮的紀實小說。
得獎經歷有
榮獲四大國際文學獎項殊榮
加拿大最高國家文學獎「不列顛哥倫比亞非文學類獎」( British Columbia's National Award for Canadian Non-Fiction)
查爾斯泰勒非小說類文學獎(Charles Taylor Prize)
加拿大總督文學獎 ( Governor General's Literary Award)
三瓣花圖書獎 (Trillium Book Award)

【三瓣花圖書獎】講評:「為了自己殘疾的孩子,伊恩對醫學與道德展開追尋,結果找到的不只是殘疾,還有遺傳學家、神經學家、倫理學家和努力貢獻的凡人。文字深刻敘述殘疾者父母的艱辛歷程,體會愛的力量。」

【加拿大總督文學獎】講評:
「令人低迴心碎,一位殘障者父親的衝撞和追尋,他決定要瞭解、支持並歡慶重度殘障兒子的掙扎。真誠深刻的文字,為悲哀感傷的情境,帶來動人的堅強力量。

「我的兒子沃克,今年十四歲,整日裹在濕尿布裡。他不能說話、不能吃飯,每天無法克制要打自己的頭,不停地尖叫。醫生說,他一輩子只有三歲的智商……」

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實,父親選擇用文字記錄兒子的一點一滴,並努力去理解他神秘的大腦裡,究竟在想些什麼,為此踏上了跨越國際的尋求之旅——義大利、美國、英國、法國、澳大利亞,他尋找著和兒子一樣殘疾的同伴……。

「有時候看著兒子,好像一個住在月亮上的男孩,如此真實,卻又如此虛幻。追尋著沃克生命的意義,卻讓我更加深刻的審視自己…。」


媒體評價:
“在這本書裡,布朗的描述是誠實的,詩意的,感人至深的,充滿了自我批判的。社會上的人們對於殘疾人會有自己的看法,而這本書給了人們更多的東西,共同的愛和依賴讓人們從這個本該很痛苦的書中獲得了同等的快樂。”
——《紙和筆》 ( Quill&Quire )

“這是一本關於英雄的書:布朗,他的妻子,他們的女兒,他們的朋友和家庭,其他患有CFC孩子的家庭,醫生,護士,學者,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的志願者,像威尼爾那樣的組織者,當然,還有這個在月亮上的男孩,沃克。”
——《倫敦自由通訊》 ( The London Free Press )

“為什麼一個本該是悲傷的故事卻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樂?《The Boy In The Moon》是一本會讓你發笑的書,它還會讓你哭泣,痛苦,思考,學習,探尋,並且會為自己的幸運而深深地感激,也許僅僅是因為能睡一個好覺,或者因為能一邊喝茶一邊看報紙。”
——讀者評價

“讓人大開眼界的自傳!伊恩•布朗試圖去發現他的兒子是誰,為什麼他會來到這,他想做什麼,他的殘疾到底意味著什麼,他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這些問題一度是讓人痛苦的,但追問這些問題的同時,也是深刻的靈魂尋找之旅。”
——Louise(讀者評價)

以下就讓我們用簡報來向大家介紹這本書。

沃克,我的月亮小孩:一位父親的CFC記事_簡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