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眼睛不好,也有可能是肝不好、可以喝菊花茶補眼睛。眼白黃、色澤暗沉,還有怕冷、乏力,也有可能是氣血不足的關係。經常熬夜的人,眼睛容易疲勞、眼壓飆高、視力變差,可能是熬夜傷肝、五臟六腑功能變差,也有可能是作息不正常、經絡氣血阻塞……。每天工作,直盯著電腦螢幕,用眼過度致使每天眼睛都感到疲憊。

依健康常識與認知,讓眼睛多休息、遠望、看綠色、補充維生素A喝一杯紅羅蔔汁……等等,是不錯的改善方式。因為有什麼樣的症狀,所以補充什麼樣的食物,因為某些食物含有某種成分的營養素,所以常吃為保健。

關於蔬菜的知識,大家也都有一定程度的知識。蔬菜,是大家都不會懷疑的健康要素之一。

「蔬菜是維生素、礦物質的寶庫」

「蔬菜因為含有植物生化素,所以具備預防癌症的效果」

「攝取膳食纖維的首選就是蔬菜」

這些都是大家的常識與認知,也是經常聽到的說法。

推廣自然栽培的河名秀郎,在《你所知道關於蔬菜的一切都是錯的》一書説到:我們都只關注在蔬菜的營養與成分上,這或許會讓我們遺忘真正重要的事物及其本質。

蔬菜要教導我們的,毫無疑問地正是「自然的哲理」。只要依循大自然的哲理生活、攝食,人就能恢復「自然的姿態=健康」了。

三十四年前,我從自然栽培當中領悟了「與自然調和的生活方式」。當時的我就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理會營養成分」了。根據營養學的常識,這種想法根本是天方夜譚。不過我反而認為,「用頭腦思考飲食法」才是最不自然的舉動。

「蔬菜一天要攝取幾公克?」或「肉與魚的蛋白質含量為幾公克?」這些都是「用頭腦思考的飲食法」。

飲食的本質不是這樣的。人類也是存活於自然界的動物之一,天生就具備了選取自己所需食物的能力。那麼,我們究竟該怎麼做才好?答案很簡單,就是「依循五感的判斷選擇想吃的食物」。只要能活用我們的「五感」,就能挑出自己最需要的食物。利用頭腦思考該吃什麼,只是一種違反自然的舉動罷了。

不過,假使在「五感」尚未恢復自然,在紊亂狀態下突然開始這麼做,反而會帶來負面的效果。「五感」要恢復的第一步,就是開始不吃太多的甜食、加工食品、食品添加物,讓我們的身體漸漸地恢復自然。那麼就能不再用我們頭腦思考飲食法了!

 

~內文資料來源《你所知道關於蔬菜的一切都是錯的》一書,117上市~

  

  你所知道關於蔬菜的一切都是錯的_立體書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