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Christ誕生的聖地Bethlehem*1(從那兒到Jerusalem*2的實際距離雖然短,但其實卻也相隔遙遠)會在1224日舉行ChristmasMidnight Mass(子夜彌撒)

 

在這兒,有著名的Nativity*3以及創立了1700年的古老教會。

 

世界上約有12萬人的信眾會在1224那天,依照慣例地聚集在BethlehemChristmas Mass

 

這裡本來是Christian聖地中的聖地,因為是Jesus Christ的誕生地,所以大半的居民都是Christian。不過現在正確的說來,約有三分之二被Muslim*4所佔據了。順帶一提的是,Bethlehem的居民約有5萬人。

 

約在同時,梵諦岡教宗 Benedict 16世(本篤16世)也在羅馬的Vatican*5舉行Christmas Mass

 

在日本雖然也流洩著 Jingle Bells的歌曲並到處都裝飾有Christmas tree,但卻幾乎沒有人知道Christmas的真意,而只是單純地被Christmas的商業主義所支配的東洋島國罷了。

 

Benedict 16世對此發出了批評,他說,我們不應該只從表層的意義來慶祝,而應該要真正地想到在Bethlehem的馬廄中所誕生的我們的Savior(救世主),所以我們應該要避免像日本那樣將Christmas商業化。

 

梵諦岡教宗 Benedict 16世已經84歲了,雖然還算年輕,但因為腿部跟腰部比較無力,所以在前往梵諦岡的St Peter(聖彼得大教堂)時,是乘坐著推車現身的。

 

接著他就會向世界發佈著名的「Urbi et Orbi*6ChristmasMessage了。

 

*1:伯利恆。

*2:耶路撒冷。

*3:基督誕生圖。

*4:伊斯蘭教徒。

*5:梵諦岡。

*6:全城及全球的降福。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