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對上司表示在工作上的尊敬

  無論是怎樣的上司都一定會有值得尊敬的地方。居於上位、比你更了解公司的事……光是這樣就很令人尊敬。不要感到不好意思,試著對上司說「您真的很厲害」、「我很尊敬您」。

 

2 盡早尋求幫助,踴躍地提問

 遇到困難時別想著要自己解決,立刻向上司尋求協助。這會讓上司覺得「你很信賴他」,進而成為你強力的支援。此外,積極地提問,表現出你的幹勁。「尋求幫助+提問」可以增加你與上司間的溝通機會。

 

3 避免輕率的言行舉止

 有時不經思考就脫口而出的話或缺乏理性的回話會觸怒上司,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這句話說了沒關係嗎?」要是有這樣的想法就最好不要說出口。特別是語帶責難、觸及對方弱點的話千萬別說。

 

4 了解上司的價值觀、性格

 他最重視的是什麼?只要了解上司的價值觀,你就會知道他評斷事物的基準為何。另外,解讀上司的性格與行為模式,有助於理解他的工作方式。想要達成良好的互動,充分了解對方的個性很重要。

 

5 虛心接受上司的指責或建議

 受到責罵時,若是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即使是一點的小失誤也不要說任何藉口或加以反駁。對於上司的建議請虛心接受並說「感謝您的指教」。能夠坦率接受別人心意的人能夠有很快速的進步。

 

6 積極表達自己的意見

 就算是上司,也不表示你要對他言聽計從。「這麼做會不會比較好」、「我的想法是這樣」就像這樣積極地表達你的意見。越踴躍表示意見的人上司越喜歡,也更信賴。

 

7 最後都會服從上司的意見

 即使雙方的意見對立,讓你無法認同,但在組織當中,「服從上司」是基本原則。最後能夠拋開個人情感,全力支持上司意見的人一定會受到重視。

 (以上文章引用自《這些小習慣,老闆覺得你應該知道:遇見三年後幸福自己的成真法則》,世潮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