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只要一感冒,喉嚨、鼻子以及身體的各關節就會開始疼痛……天冷了,閉起嘴,用鼻子呼吸,可預防病毒的入侵。

知道人體的呼吸器官有哪些嗎?答案是鼻孔、鼻腔、前鼻腔、鼻咽喉、耳朵及內耳、咽頭、氣管以及肺等。

那口腔呢?其實,口腔並不屬於呼吸器官,但卻有不少人常用口呼吸。 

用口呼吸最主要的壞處,是它大幅降低身體的免疫力。因為有害的物質會經由口腔呼吸而直接進入體內。這些有害物質,包含像是汽車等所排放的廢氣。

日本免疫醫學博士西原克成在《媽媽是最初的醫生》一書當中提到:

用口呼吸的壞處之一,是口腔當中缺乏類似空氣清淨機以及加濕器的裝置。因為口腔是不是用來呼吸,而是用來進食的器官,所以沒有上述裝置。不像用鼻子呼吸,可以大幅過濾髒空氣。

當我們感冒時,扁桃腺就會又腫又痛。喉嚨當中的扁桃腺具有製造與入侵體內的細菌與病毒作戰的白血球,進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用口呼吸,也是為了維護扁桃腺的健康。因為,乾燥是扁桃腺的大敵。因為乾燥容易使雜菌滋生。只要用鼻呼吸,就不會讓鼻內以及口腔內變得乾燥。

呼吸,是生命的基本,每個人都會呼吸,而且毫無例外。可是,現在卻有許多人使用錯誤的呼吸法,因此為自體免疫疾病所苦。不論是到院看病的時間還是用在診療的費用上,全都是無謂的花費。這是因為患者及醫生都遺忘了呼吸的重要性。其實只要用正確的呼吸法來呼吸,就能讓自體免疫疾病的病情獲得驚人的改善。

任職於東京都文京區本鄉的東大醫院的作者,長年替不少遭到現代醫學放棄治療的男女老少(從三個月大的嬰兒、青少年、到八十多歲的老人)自體免疫疾病患者診療。只要按照他的「自體免疫疾病治療研究」指導方針,就能夠治好患者。他所提出的方法相當基本且符合常理,而且簡單有效,人人都能做到。

 ~內文資料來源《媽媽是最初的醫生》一書~

9789866097126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