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將自己的夢想掛在嘴邊, 

能獲得周遭人士的幫助 

 

*公開說出「我想見○○○」,願望真的實現

有人說:越能提供資訊的人,越能獲得別人給予的資訊。你的夢想別藏著只有你自己一人知道,何妨公開說出來呢?古人也說:戶樞不蠹,流水不腐。資訊就如水一樣,若是你不讓資訊維持流動,就無法取得新的資訊。因此假使你平時就能將自己的夢想告訴旁人,有助於夢想實現的資訊將自然而然傳到你的耳中。

二○○七年年初,我在自己的記事本上寫下當年度一定要見到的人士。我希望會見的人有四位:京瓷公司最高顧問稻盛和夫先生;SONY公司前總經理、現任SONY壽險董事長安藤國威先生;軟體銀行總經理孫正義先生;藝人明石家秋刀魚先生。

我將與他們會面當成自己的目標,並且將這項目標四處告訴別人。於是在不久之後,我獲得了與稻盛先生及安藤先生見面的機會。

能和稻盛先生相見,機緣來自於某位有緣人士,他告訴我:「妳或許可以參加稻盛先生在京都舉辦的研討會。」於是我趕忙報名參加,並順利取得與會名額。

 

*與夢想有關的資訊自動來到我的眼前

當稻盛先生發表談話時,我一句不漏地拼命記下內容。待演講結束後,稻盛先生走下講台,我抓緊這一時機,最快到他的面前與他問候數句。我說:「我來自東京,今天很榮幸有機會能聆聽您的高見。」同時我也和他交換了名片。

在研討會後舉行的宴會中,我有機會與稻盛先生相互舉杯致意,此外,我順便詢問可否和他合照一張,他也爽快地答應了,甚至還罕見地留下簽名。

當我回到東京後,又寫信向他道謝。我寫道:「謝謝您給予我學習的機會,今年我立下了目標,一定要見稻盛首席顧問一面,而現在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對於為什麼想見到他,我也明白告知我的目標與想法,以及想學習的事。我共寫了三張信紙,同時一併寄上我的兩本著作。

結果在幾天後,我收到了稻盛先生的回信,這令我感到無比的光榮。

藉由這件事,我體驗了一句話──說出夢想,有助於夢想實現!

因為我平時就向旁人說出自己的夢想,別人於是記住了這件事,一旦遇到相關的事,他們便會想起:「對了!我記得朝倉女士說過,她想見一見稻盛先生。」於是別人將資訊告訴我,幫助我實現了夢想。

我以白紙黑字寫下自己的夢想,並將希望實現的事說出口,夢想真的就實現了。當然這還必須搭配積極的行動,而且對於幫助自己實現夢想的人,也千萬別忘了寫信向對方道謝與報告……

 

本文摘自《不管老闆說什麼,先舉手就對了》

 

 

朝倉千惠子  著  王慧娥  譯

 

世茂出版集團即將發行 

 

理所當然的事,千萬別小看!

只要好好去做,就會變成老闆眼中的達人。

 

 

作者簡介

朝倉千惠子(Asakura Chieko

1962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35歲時,進入了(株)員工教育研究所工作,非應屆畢業生,毫無業務經驗,一切從零開始,但卻能於2000年度時,成為年度業績第一的業務員。

2001年獨立創業,現任職新規開拓株式會社之董事代表兼總經理,並以員工教育諮商顧問、潛能激發顧問的身分,往來於全日本各地,著手企業管理職、業務人員教育研習,同時也主持「超級女業務員養成班」,並因而獲得廣大女性上班族的支持。

其著作包括了《初見面 1 分鐘完全吸引客戶》(方智出版)等諸多作品。

まず、手をあげな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