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自然療法始祖伯納德.傑森博士

  從希臘名醫希波克拉底開始,醫學界就已經知道有些食物具有預防和治療疾病的效果。然而,這些食物的知識在被埋沒一段長時間之後,才在最近受到人們所重視。雖然如此,但是關於食物營養方面的知識仍然顯得不夠普及。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全美國一百三十所醫學院所當中,只有二十四所要求學生必須具備食物營養方面的知識。百分之八十的美國醫學院所都沒有開設此一課程。更糟糕的是,他們還在營養對健康的重要性方面傳達出了負面的訊息。

  由於大多數的醫師都欠缺食物營養方面的知識,因此一般大眾欠缺營養觀念的情形也就不足為奇了。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曾經針對一千兩百位美國民眾做過一項調查,當他們問受訪者在過去二十四小時裡吃過什麼東西時,百分之四十的受訪者回答他們「沒有吃任何水果」,百分之二十的人回答他們「沒有吃任何蔬菜」,大約百分之五十五的人回答的是他們「吃了紅肉」,超過百分之四十的人在中餐時「吃肉或培根」。

  這份調查報告使我確信正確的飲食觀念還推廣得不夠。因此,我希望我的這本書能發揮指導作用,並為那些想要追求健康和正確飲食之道的人提供幫助。

  我花了五十五年的時間研究食物的療效,我想藉著這本書和讀者分享我的知識,同時也希望各位讀者能像我一樣地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本書第1章主要在介紹希波克拉底對現代食物療法的影響。他可能是第一位最注重觀察、分析和醫療過程的醫師。這位偉大的醫師還列出一些醫師和病患之間的道德規範,在我的從醫生涯中就運用了許多希波克拉底的理論和實務。

  另外一位對我影響很深的人是羅辛醫師,羅辛醫師認為所有的疾病都可追溯到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兩種原因。他是在希波克拉底逝後兩千多年後「再次發現」食物對疾病具有預防和治療效果的人。我將會在本特別介紹羅辛醫師的營養觀點。

  本書第2章將說明食物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和重要性。在讀完本章之後,相信讀者會對食物的種種好處,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我由衷希望本書能讓你和你的家人更了解營養的來源,並且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我不像一般醫師那樣喜歡用藥物治療病患,我比較樂於告訴我的病人什麼是正確和錯誤的生活方式。這是我過去歷年來的行醫之道,我用這種方法使病患恢復健康。不常使用藥物並不表示我不關心病患的病情。我曾經為無數的病患看過病,有些患有非常嚴重的慢性病。值得慶幸的是,絕大多數的病患都能在我的治療之下恢復健康。

  我比較喜歡用正確的營養、運動、積極心態、水和其他自然方法治療病患。雖然我也肯定藥物和手術在治療疾病方面的功效,但我寧願使用較自然的治療方法。

  一九二六年,十八歲的我正在唸大學,課餘時在一家酪農場打工。繁重的課業和長時間的工讀使我無暇顧及營養問題,就在我畢業後不久便生了一場大病。醫師說我患了支氣管擴張症。我的主治醫師認為我的疾病完全肇因於營養不良,他說我吃了太多的「垃圾食物」。除了做一些呼吸運動之外,他還給我開了許多健康食物的藥方。我的身體就這樣慢慢地恢復了健康,我也從他那裡學到了不少飲食之道。

  我發現改變不恰當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是使我長壽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我相信使我一直保持健康的另一關鍵在於我豁達的觀念,我懂得享受生命,我愛我的病人,我喜歡看到我的病人為了恢復身體健康來找我,我也喜歡看到他們恢復健康時的快樂模樣。我盡我所能地幫助他們,而這些付出也都得到回饋。

~內文資料來源《食物自然療法全書》一書,1227上市~

  食物自然療法立體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