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在經過了一番努力後

大夥的編織貓終於都完工了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各位辛苦編織的可愛懶貓們

 

 

中間橫躺著的藍白色的大貓:小芳芳的

小芳芳跟鹿一隻兩人用的是同款的毛線,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鉤出來的卻是隻巨貓~~

小芳芳的貓眉眼、嘴角都是笑的,看起來好柔順、可愛

 

最右邊那隻像是淡綠色的是鹿一隻的

因為它的眉眼、嘴巴也是淡色系的奶茶色,所以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在睡覺的外國人般

 

右邊第二隻黃藍色的就是之前曾出場過的(當時還是半成品)怪獸芬的刀疤虎

之所以會稱它為刀疤虎是因為它的右臉上有一道很明顯的疤痕(不知道大家可以看得出來嗎?)加上它尾巴的條紋是跟老虎一樣的,所以才叫它刀疤虎(不過怪獸芬有強調「它是女生!」)

另外就是,這次出場的刀疤虎跟之前有一點點小小的不一樣

那就是它被抓去整型了

注意到了嗎?它臉上多出了兩條捲翹的眼睫毛喔~~

 

中間紅色灰耳朵的是小素的

小素說它有點像老學究

但我們都覺得它的圓滾滾體型看起來憨憨的好可愛~~吸睛程度百分百

而且它摸起來軟QQ的,同時也因為身子骨柔軟,所以可以挑戰很多瑜珈動作呢

 

最左邊綠色那隻就是我的抹茶了

它完全跟軟Q的小素那隻相反,是個徹徹底底的硬骨子,不但不能低頭,連駝個背都不行啊~~

 

 大家勾肩搭背排排坐

 

 嗯…雙手叉在胸前是在想什麼呢?

雖然我們都是照著書中的方法來進行縫製,可是每個人編出來的貓卻是完全不同

不只是眉眼、嘴巴的角度,甚至連身形與手腳的姿態也全然不一、各有各的特色(只有頭是一致歪斜的

即使成品不如機械制的精美,但我總覺得,像是這樣樸茁的手工藝品,一定有著製作者的精神與氣性盈滿在其中

就像曹丕在〈典論論文〉中所說的那樣:「文以氣為主,氣之清濁有體,不可力強而致」

我以為,我們自己動手所織成的貓,也一定有著與我們相同或類似的神氣

就像我的抹茶,從它身上似乎也可以看到我的影子,不論是它的硬頸還是它那結實緊繃的身體,都在在的反映了我的生活態度

趁著放假,大家不妨也來鉤一隻專屬於自己的編織貓吧!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編織貓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