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將目標告訴周遭的人——更容易獲得情報與機會。

將目標告訴周遭的人,你會獲得各種情報與機會,還能為你創造良好的時機!周圍的空氣也會變成像支持你般地開始動了起來。

但,有件事要提醒各位,對方必須是能夠認同你的人。假如對方聽了你的目標後表現出否定、嫉妒的反應則會造成反效果。請找「一定會支持你」、值得你信賴的人。

 

★把目標寫在容易看到的地方——在1天內看好幾次就會無意識地牢牢記住。

把目標寫在行事曆、家中書桌前等容易看到的地方,每天至少要看1次。看到時請試著想像實現目標後的情景。使內心確信目標一定會實現,這麼一來能協助你完成目標的人與情報就會不斷出現。

 

★大目標細分為小目標後逐一實現——累積小目標,達成大目標。

遠大的志向很重要,不過,一開始就設定太大的目標,會讓人感到遙不可及,產生退縮的心情。就拿爬富士山來說好了,最好是循序漸進,從5合目(=5/10)、7合目(=7/10)、8合目(=8/10)……像這樣分段進行,慢慢地達成目標。當你完成需要花費些許時間、心力的小目標後,內心會感到「喔,我已經做到這裡了。加油,一定沒問題!」。因為受到了激勵,所以就會繼續向前邁進。

 

★接電話時保持良好姿勢、面帶笑容——就算只有聲音,也要像是見到對方般。

因為電話裡看不見彼此,所以很容易變得散漫。但,你的態度或心情還是會透過說話有沒有精神、音調等被對方察覺。就連你的姿勢是懶散還是良好都能清楚地被知道。因此請帶著對對方的感謝與敬意,挺直腰坐好,面帶笑容地接聽電話吧!由於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會低個2~3度,所以最好稍微提高音調。略顯誇張的表現在電話的應對上是剛剛好的。

 

★不要說「超瞎」之類的話——職場內別使用年輕人的用語、流行語。

年輕人的用語、流行語並非社會上通用的語言,使用這種語言會讓別人覺得你很沒常識、很低俗、與時代或個性不符。使用大家都容易了解的語句,以自己的方式表現才能給人有氣質的感覺。

 

★當別人和你說話時,請直視對方的臉——時時表現出親近感與敬意。

工作時突然有人找自己說話,常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只會抬頭望向對方(過份一點的是完全不看對方)的聽人說話。但其實只要將整個身體面向對方,給人的印象立刻會變得不一樣。另外,如果是你主動找對方說話,不要大老遠地朝著對方喊「○○先生/小姐,昨天的資料好了嗎?」最好走到對方的座位旁問。

 

★早上打招呼時請試著多說一兩句話——早上最初的問候會影響你的一天 

打招呼是很重要的溝通機會。因為機會難得,不如多和對方聊幾句,加深彼此間的親近感。特別是一天的開始、早晨的問候更為重要。遇到上司時就說:「您早!昨天的聚餐讓您破費了,謝謝您!那家餐廳真的很棒」;遇到前輩的話就說:「您昨天加班到很晚嗎?」像這樣主動延續對話的內容。如果想不出要說什麼,那就說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如「今天雨停了,天氣變好了呢」、「今天路上好塞喔」。

 

更多能夠讓你工作表現良好,運氣便超強的小習慣都在《這些小習慣,老闆覺得你應該知道——遇見三年後幸福自己的目標成真法則》中 !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