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失婚、破產的三十五歲歐巴桑重入職場,以業務菜鳥衝出年度業績冠軍,受日本大企業邀請訓練業務精兵、重整企業形象。

 

現在,這位傳奇行銷女傑要告訴你,如何創造行銷奇蹟!

 

「我每年指導5000人,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

請相信我,請跟隨我。

讓我們一起出發吧!」

 

作者朝倉千惠子從超級業務員晉升為人才培育達人,經由她的親身成功經驗,歸納出50項成為達人的基本法則,受到老闆賞識。如果你是在職場常失敗、惹人厭、負面不斷的人,請藉由本書重新出發!

 

    不要問「為什麼」,請先想想看「該怎麼做才好」

    人生沒有毫無意義的事,遠路就是捷徑

    你的敵人就是「昨天的自己」

    對於別人所說的話,不要問「是誰說的」,重要的是「說了什麼」

    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人,更應該增加碰面的次數

    交流宜著重在次數的多寡,而非時間的長短

    從「YES」開始切入工作,有助於自我的成長

    最困難的工作就是幫助別人成長

    只付出努力僅能達到最低層次,專業人士則是志在追求績效成果

    不間斷地努力,直到達到一百分

 

前言

 

你知道嗎?其實各行各業都存在著「達人法則」。所謂的達人法則,就是「ABCD法則」。

A:理所當然的事,

B:千萬別小看,

C:只要好好去做,

D:你就是達人。

 

至於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事呢?或許我說出來後,恐怕每個人聽了都會不以為然地說:「什麼跟什麼,那算什麼事!」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做好這些「理所當然」的事,卻是事實。

本書希望傳達的重點,正是告訴各位,藉由實踐這些「理所當然的事」,將會使你的工作變得更為順利,職場上的溝通往來也將更為圓融。

 

此外,本書也想告訴各位,藉由實踐「理所當然」的事,讓自己與重要人士之間的人際關係更進一步,並保持融洽的關係,將會使你的人生多麼快樂。

 

請務必重新審視你自己的生活模式及工作習慣。

「算了吧!沒必要計較這些事。」──你是否曾半途而廢呢?

「反正做不做也不會有人在意……」──你是否曾自行「中止」呢?

在意的人就會在意。而且對於習慣半途而廢的你,最能看清這一切的不是別人,其實就是你自己。某些事縱使和目前的評價和成果無關,但你傾全力去做,堅持一定的原則,付出的努力總有一天一定會回饋到自己的身上,成為你的助力。

即使每天只有進步一點點也無妨,務必努力保留好的結果,以超越昨天的自己。縱然是極微小的差異,不久之後在你的成長曲線上將因此而形成極大的成長弧度。

我現在自行創業,我的公司基於「人財」教育及育成的目的從事研習、演講、公開研討會,同時經營「人財」仲介、派遣事業等。

藉由這些事業,我能在眾多公司於第一線與許許多多的人接觸,包括經營者、管理階層、部門主管、業務員、新進員工等,我得以憑著自己的雙眼與雙腳,親自確認「永續經營的企業及永續長存的人財條件」究竟是什麼。

對於參與研習的企業,我從最基本的事項開始教起「理所當然」的事,這種情況已經越來越多了。而且對象並不僅是年輕世代。諸如擔任老闆職務的人、位居要職的高階主管,甚至是經營者本身,許多人都不會「理所當然」的事。此外,不分男性還是女性,情況可說完全相同。

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一定要通曉禮儀和禮節;面對客戶時能傳達自己衷心的誠意與熱忱,更是重要的關鍵之一。無法禮貌寒暄的人、處事不能井然有序的人,工作上自然也就無法得心應手。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當然無法獲得他人的信賴與肯定。

此外,無法體貼他人的人,談戀愛也無法開花結果。因此想培養具備此等能力的人,在教育方面有必要以嚴格的態度面對。

越來越多人不會做「理所當然」的事,甚至連應該負起教導責任的人也沒有能力教,或者根本就不重視。

本書希望傳達的內容,就是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理所當然」就是習慣,為了能在下意識就做好它,必須將它放在心上,並且加以訓練。

當你養成習慣後,全身將散發出耀眼的光芒,並受到眾人喜愛,連你最重視的人同樣會喜愛你,在工作方面你也能成為職場達人。

或許有的人會如此看我──「什麼嘛!只注重小節,煩死人了!」「可怕的人!」……即使真是如此也無妨。

因為我堅信,要將「理所當然」的事養成習慣,需要毅力與恆心,所以一定得有人不停「碎碎念」。如果現在沒有人能擔當這個角色,那就由我來負責吧!讓我來提醒這些瑣碎小事的重要性。

交給我來做!

在本書中,我將化身為各位的嚴厲雙親,或是嚴苛的老闆,或許有時還會大聲地斥責各位,但同時我也會給予各位嚴厲而溫暖的親情,以及老闆隱藏在「責之切」背後的深深關愛。

請相信我。

請跟隨著我。

然後為了自己來掌握自己所需的事物。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開始行動。

往前出發吧! 

 

《不管老闆說什麼,先舉手就對了》

まず、手をあげなさい!

朝倉千惠子    王慧娥 

世茂出版集團即將發行 

 

理所當然的事,千萬別小看!

只要好好去做,就會變成老闆眼中的達人。

 

作者簡介

朝倉千惠子(Asakura Chieko

1962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35歲時,進入了(株)員工教育研究所工作,非應屆畢業生,毫無業務經驗,一切從零開始,但卻能於2000年度時,成為年度業績第一的業務員。

2001年獨立創業,現任職新規開拓株式會社之董事代表兼總經理,並以員工教育諮商顧問、潛能激發顧問的身分,往來於全日本各地,著手企業管理職、業務人員教育研習,同時也主持「超級女業務員養成班」,並因而獲得廣大女性上班族的支持。

其著作包括了《初見面 1 分鐘完全吸引客戶》(方智出版)等諸多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