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使親子關係發生重大改變。

七十歲兒女,照顧九十歲父母的時代來臨,

父母的老年退休金不夠臥床生病費用!

 

如何讓年老父母遠離癌症、失智症、腦中風、骨折威脅?

父母活得健康,家庭關係才健全。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

但醫學進步所帶來的長壽,提高了老人失智症與腦中風的發生率,

兒女不得不面對照顧臥病在床或失智症的父母。

為了家庭健全,兒女應該思考如何讓父母活得健康:

1.離癌症威脅,一定要讓父母接受的是哪些檢查?

2.預防失智症、腦中風、骨折,避免父母臥病在床,用退休金養病!

3.檢查大腦老化,父母是否想不起昨天做過什麼,卻一直記著過去的事?對新事物卻步?想不起熟悉的事物?忘記物品的使用順序?無法依計劃行事?

 

創造讓父母健康生活的20個方法,退休生活不煩惱

父母的健康,就是兒女的健康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長壽社會連帶讓親子關係產生極大的改變。我們已經進入一個,由七十歲兒女來照顧九十五歲父母的時代。

任何人都有面臨生病、死亡的一天,我們的父母與家人也不例外。當父母因病倒下時,許多人都後悔自己未能及時行孝,沒讓父母享受好日子。

大家都以為,父母會永遠健康,永遠在遠處守候著兒女。但是,長年住在外地,很久才回家一趟的兒女,卻往往要到看見父母老了許多,變得很健忘的時候,才驚覺事態嚴重,開始焦急起來。

腦部一旦開始毀損,就無法完全回復到原來的狀態。很現實的,一旦高齡又長壽的父母臥病在床,兒女就別指望父母自己的養老金夠花。因此,如何維持父母的健康,對兒女的生活也會產生重大的影響。只要父母不失智,頭腦一直保持年輕,即使年老,父母也不需要兒女的特別照顧。

甚至,除了父母自己維持健康,兒女也可以主動為父母打造一個常保腦部年輕的環境。

在《腦科權威教你父母健康不失智的20個方法》書中,腦神經科醫師作者米山公啟將身為醫師的親身體驗,發現在為病患看診時,經常會遇到許多這樣的家庭。在父母生病後,才意識到該多帶父母出去走走,多給他們一些刺激,卻為時已晚。

就醫學面闡述,現代人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但醫學進步所帶來的長壽,提高了老人失智症與腦中風的發生率,讓大家不得不面對照顧臥病在床或失智症父母的狀況。

因此,如何維持父母的健康,將對家庭生活產生重大的影響。兒女可以主動為父母打造一個常保腦部年輕的環境。父母健康的話,家庭生活才會充滿活力,與父母相處與共享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如果想要擺脫未來照顧看護年老父母可能發生的困境,有哪些警訊是兒女該注意的、又有什麼方法可以幫父母做好健康管理、維持頭腦靈活。腦科權威教你父母健康不失智的20個方法》以日本目前正在發生的高齡化社會實際的例子告訴您,該讓父母提早接受哪些健康檢查,並主動讓父母結交異性朋友,使用新電器,參加旅行等等二十個方法,可以讓長壽父母健康活到老

 

《腦科權威教你父母健康不失智的20個方法》,2011年12月世茂即將出版

作者  米山公啟

1952年出生於日本山梨縣甲府市。聖瑪莉安娜醫科大學醫學院畢業,專攻神經內科,從腦血流量及血壓變化研究自律神經功能等,並致力於老人醫療與失智症問題。1990年起開始寫作,1998年辭去聖瑪莉安娜醫科大學第二內科助理教授的職務,正式投身寫作。目前依然持續為病患看診,同時撰寫醫學推理、小說、散文、實用書籍等。著作有:《頭腦回春的30種方法》(中經出版)、《「健康」病》(集英社)、《女男大戰從「頭」說起》(聯經出版),《時間管理成功術》、《筆記成功術》(商周出版),《每天走30分鐘不生病》《成功的人都很健忘──活腦50個新習慣》(世茂出版)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