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啊~今天好忙、好累喔!哇~真倒楣、運氣真差!喔~虧大了、隨便啦!真的很差勁、很糟糕耶!

常常這些話會不經意地說出口,於是毫無察覺地,漸漸地變成了生活當中每天都會說的口頭禪。

工作很多會說忙、下班了會喊累、沒趕上車直呼運氣真差、沒買到折扣貨會嘆虧大了、面對別人詢問要哪一個會不耐地回說隨便啦!遇到無法容忍之事會發出很差勁的抗議聲……

只不過說了這樣的話,又不是罵髒話,這樣說也會有問題?

恩,如果你想預見三年後幸福的自己的話!

讓提升運氣的正面話語變成你的口頭禪,好運就會接連不斷。要「多說正面的話語,不說負面的話語」。

 

<降低好運的話>

●「好忙」          ●「好累」

●「運氣真差」、「真倒楣」

●「我辦不到」      ●「好難」

●「沒辦法」        ●「很糟糕」、「很差勁」

●「無法原諒、容忍」●「我沒錢」

●「不會……」      ●「傷腦筋」、「好困擾」

●「不容易」、「好難」

●「隨便啦」

●「虧大了」        ●「好煩」

●「心情很差」、「好無趣」、「真無聊」

等負面話語,以及

●不平、不滿、說他人壞話、發牢騷

●責怪、傷害他人的話語

<提升運氣的話>

●「謝謝」          ●「多虧有你」

●「彼此彼此」      ●「我很樂意」

●「沒問題」        ●「OK!」

●「我可以」        ●「輕而易舉」

●「我很幸運!」「運氣真好」「Lucky」

●「好開心!」     ●「真幸福~」

●「超讚」         ●「好棒」

●「您先請」

●「真是太好了!」

●「好像會有好事發生喔!」

●「真棒!」「很快樂」、「很開心」

等意義正面的話語,以及

●對他人與周遭一切表示感謝

●稱讚他人的話語

 哇,真開心!好幸福喔!好像會有好事發生喔!謝謝你!

 ~內文摘錄自《這些小習慣,老闆覺得妳應該知道》1124日出版~

9789866151187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