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次月曼陀羅手帳的新書,我們製作了新的曼陀羅【超活用術】手帳。小編剛拿到手,熱騰騰的手帳。先來ㄍ開箱照吧。

首先是和去年的手帳比一比。去年的手帳比較小本,長18公分,寬9公分,適合放在褲子後袋或著是西裝外套內口袋裡。今年的比較大本,長21公分,寬13公分,和Moleskine的頁面大小是一樣的。有比較大的筆記空間。

內頁依序:

展望20122013的年曆。

人生計畫,工作計畫,這是一本新的曼陀羅筆記所不可少的。小編把《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裡面的表格影印浮貼,拿來做筆記的參考。新書《曼陀羅手帳.超活用術【實例篇】》裡面有一百多個插圖和表格,直接拿來對照更方便。

年度計畫。日期自己填入,所以可以隨時開始。這次放置了兩年份的年度計畫,可以做跨年的計畫。

月計畫。常常有人問,頁面右邊那個12345678的小格子是用來做什麼的。事實上,愛做什麼就什麼呀!不過根據《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和新書《曼陀羅手帳.超活用術【實例篇】》,我們把它分成八格,就剛好是九宮格外圍的八格,互相對應。因此可以拿來做檢查表,只要有做到,就打一個勾或做一個記號。

譬如,如果是要考公職,就可以把所要準備的科目放到這八格裡面,當天唸過什麼科目,就在那一格打一個勾。這樣檢討起來,就知道自己唸書的比重調配是否恰當。

這本手帳裡面我們安排的月計畫是16個月份,因此就算是學生的新學期九月開始,拿這本手帳,還是可以一直作到隔年的12月。

周計畫。這裡安排了124頁,和月計畫的頁數呼應,一樣可以做16個月份的規劃。

這次最大的不同,是將曼陀羅的九宮格放在左頁,右頁規劃為0.8mm的橫式筆記。如果有心自己做康乃爾、n分法,或著想要實行東大筆記法,就可以用印好的點點直接畫,也是很便利的。

右頁放了一個成功日記。可以用來提醒自己,每日累積小小的成功,將來就會完成一件大事!

最後6頁規劃了空白的曼陀羅九宮格,可以自行運用。

最後,人生百年計畫。人的一生可以放在這九個格子裡,想起來真是,嗯,歲月催人老~~。

版權頁:

來個疊疊樂:

這次我們會另外幫手帳穿上透明塑膠書衣,一來比較不容意濕掉破損,一來可以放一些便條紙發票等等。希望大家喜歡今年曼陀羅手帳的設計。

今年的手帳另外改進了原來的裝訂,採用線裝+膠裝,所以攤開會比較容易。

 

《曼陀羅手帳.超活用術【實例篇】》,附贈免費大本【曼陀羅超活用術手帳】

特價349元

智富出版預計2011年12月發行

 

 延伸閱讀:

  • A5化的心智圖:曼陀羅圖表記事手冊

  • 他們的曼陀羅工作手帳

  • MY曼陀羅月執行計畫用來反省和檢查

  • 向目標中心前進!曼陀羅工作計畫

  • 趣味的時鐘曼陀羅九宮格法

  • 曼陀羅手帳 之 我的人生使命計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