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在英國德文郡普利茅斯,一隻名叫Casper(賈斯伯)12歲的寵物貓每天早上1055在家門口搭載3路公車環游整整11英里,一個小時之後回家。

   沿途它會經過歷史上著名的造船所、海軍基地、市中心、郊區和城市的紅燈區。這樣的旅行已經整整持續了四年,以至於第一公交公司的所有司機都被告知要多留心,確保Casper在正確的站下車。

 

  Casper的主人蘇珊·芬登說:“Casper經常在某個時間失蹤一小時左右,我從來都不知道它去了哪。我叫它Casper是因為它的這種習慣就像消失的幽靈一般(Casper在英文中有精靈的意思)。後來有司機告訴我它天天坐公車,我簡直不敢相信。它喜歡人,我家外面剛好有一個車站,也許它就是跟著別人一起上去的。”

 

  就這樣四年來Casper已經旅行了大概兩萬英里,但據芬登女士反映,由於Casper年紀大了,司機有時不得不在到站時催它下車。

 

  羅伯·斯通豪斯是這路車的一個司機,他說Casper總是坐在公車的後面,有時也會跑到乘客雙腳中間,但是它從未惹過什麼麻煩。第一公交公司的一位發言人稱公司已經在辦公室發了通知讓司機照顧這位免費的乘客。

        不過,在享受了大約2萬公里「免費旅程」後,Casper於2010年1月14日在前去搭車的途中過馬路時發生車禍,不幸身亡。

 

        Casper平常等車的車站最近貼出公告宣佈它的死訊,消息經媒體披露後,湧入許多國家的貓迷追悼。芬登認為,愛貓應該是被一輛計程車撞到,而且駕駛員在肇事後逃逸。

      為了紀念愛貓,蘇珊·芬登將Casper的故事寫成「Casper the Commuting Cat」(中譯:愛搭公車的貓.賈斯伯),詳細描述Casper一生的故事。繁體中文版由智富出版即將發行。 

(BBC新聞報導賈斯柏的故事)

 

愛搭公車的貓.賈斯伯

Casper the Commuting Cat: The True Story of the Cat Who Rode the Bus and Stole Our Hearts

蘇珊.芬登(Susan Finden著    智富出版  2012年初即將發行

 

一隻貓咪賈斯柏,有一天,他搭上了公車旅行,偷走了全世界人們的心……

普利茅斯先鋒報》《BBC》《每日郵報》《YAHOO》

真實故事.頭條報導

 

蘇珊從收容所收養老貓賈斯伯時,做夢也沒想到日後他不僅天天搭公車周遊英格蘭,還成為媒體寵兒,擠身國際的名流階級。有了全體公車司機的支持,賈斯柏的生活愉快又順利,直到有一天……

 

「一個讓你打從心底微笑起來的溫暖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