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小素.png    

狗,對於我來說,就是常常散步跟我爭道,不怎麼打交道,都得三不五時讓一讓。犬種跟長相,我常常搞不清誰是誰,直到《【全犬種】狗狗醫學大百科》一書,我才稍稍認識除了貴賓犬之外的其他全種。畢竟這本書有69種犬種之多。

 

才知道,關於狗狗對於所謂的「疼痛感」,其實,忍受度很高。

在書中「緊急處置指南」一節中提到:

由於狗狗對疼痛的忍受度很高,因此如果只從疼痛的方式通常無法完全判斷出狗狗受傷的程度。

而且即使牠們看到自己的內臟飛出體外也不會表現出任何驚嚇的表情,精神方面相當堅強。

(好嚇人的敘述,才知狗兒這麼勇猛、堅強與鎮定!)

所以要飼主千萬不要被牠們的表情蒙騙,如果發生車禍、或意外,一定要仔細檢查每個部位是否有異常,並進行適當的處置,才是正確的處理態度。

又在書中「肚子痛」內容中提到:

當狗狗肚子痛時,輕度的症狀是會表現出憂鬱的表情,動作也會較平常遲緩許多。

而若疼痛狀況惡化,會變得不安並且無法冷靜下來,心神不安似地一直來回走動。

如果情況再惡化的話,狗狗就會把背縮成一團蹲伏在地上一動也不想動。當疼痛更加劇烈時可能只是碰牠一下,就會馬上吼叫,甚至是想要咬你。

本來狗狗就是很能夠忍受疼痛的動物,甚至可以說牠們有將痛處隱藏起來行動的習性。

但是由於現在的狗狗大部分都被當作寵物來飼養,許多都是被溺愛著長大的,而且越是依賴性越高的狗狗,牠們越難脫離幼兒性,變成不論發生什麼事牠們都可能會表現出很嚴重的樣子,以顯現自己不舒服的情形。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應該要多了解自己所飼養的狗狗性格,才能確認牠表現出的疼痛程度的真實性。

在了解這些狀況以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確認狗狗腹部的哪一個區位,以多久的間隔開始疼痛,並且盡速將狗狗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哇!雖說本性堅強,但後天環境還是對狗狗產生很大的影響,會因狗而異。看到這裡才明白,了解家中愛犬的習性、容易罹患的疾病,平時要多觀察,早期預防早期治療,是很重要的!

全犬種狗狗醫學大百科_立體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