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根來寺山門

根來寺,位在日本關西和歌山縣內的一座真言宗寺廟

會去到根來寺純粹是個意外(不過,若是依山川紘矢的說法,這世上應該沒有什麼可稱做意外的)

那一年的春天,我跟母親一起去到日本關西賞櫻,那是我們第一次去賞櫻,對於櫻花的情報、賞櫻名勝等所知不多,所以本來安排好了要去京都、大阪、奈良等地,但因去到的時間過早,這些地方的櫻花都才剛開,只有靠海、較為溫暖的和歌山開了許多,於是,我們就在機場中臨時改變了行程,轉往和歌山(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隨便想上哪兒就上哪兒)

可其實我對和歌山也不是那麼的熟悉,雖然我很喜歡它,但在此之前我只去過兩次,而且還只有在車站附近的和歌山城、紀三井寺等地晃悠,至於它究竟哪裡有櫻可賞,我還真是不太清楚

可是,因為在南海電鐵和歌山站的對面就有一間小小的、可以拿到簡易旅遊資訊的觀光諮詢處,所以我就一點也不擔心的朝著和歌山出發了

 

在那分旅遊資訊上共介紹了幾處賞櫻的景點,計有粉河寺、根來寺、紀三井寺和和歌山城等處

其中對粉河寺的介紹尤其令我動心,於是我們便搭上了前往粉河寺方向的公車

可是,在搭了近四十分鐘的車後,公車就抵達了終點站,司機說接下來我們必須要換車才能繼續前往粉河寺

我問站務員前往粉河寺的班車多嗎?車程大概要多久?

對方說,要等到十二點多才會有車(但那時才十一點出頭),車班少而且車程要也差不多要四十~一小時左右

「這麼遠?!」我一聽,不禁打起了退堂鼓,然後正巧,一班開往根來寺的公車緩緩向我們駛來,我看了看路線圖,發現它還挺近的,所以我又轉了個彎,改去根來寺

 

從公車站牌走到根來寺山門約要十五分鐘的時間,途中兩旁都是寧靜的住宅區,要不是一路有指標指示,我還真擔心自己是不是走錯了路

來到根來寺後才知道,原來它是日本「百大賞櫻名所」

也許是因為地處偏僻,也許是因為還未到賞花旺季,古剎根來顯得非常的寧靜祥和,在一片花紅草綠的喧鬧中,香煙裊裊的根來靜靜地凝視了百多年來的時光流轉,我以為,世外桃源不過如此

 

 

根來寺內一隅

根來寺內一隅

根來寺境內的櫻花

 

可是回來後經學長告知我才知道,原來根來以前根本就不平靜啊~~

那裡以前不但有僧兵的軍事集團,甚至在戰國時代還參與了多場戰爭以致煙硝不斷

這真是讓我的幻想完全破滅,不敢相信,在這麼優美莊嚴的寺廟中竟有著一大群拿著鐵炮、火器的根來眾!(所以那一大片的山野綠地是拿來做鐵炮射擊訓練用的嗎?)

 

而在《日本戰國無雙:40場戰役超圖解》中也提到,這群僧兵曾在石山合戰中協助織田信長,因而雙方形成了友好的關係;在野田城‧福島城之戰中,信長也傳喚了根來眾的三千隻鐵炮投入戰局,當時這三千隻鐵炮的聲勢被形容是「有如響徹日夜天地般」,擁有強大的威嚇力。(如果這是一般軍隊也就罷了,但因為這支軍隊是出家眾,所以更讓人感到咋舌)

 

現在的根來寺早已復歸平靜,不再烽火連天

看著現在的景象,實在很難讓人想像過去它那浴血戰場、炮聲四起的身影

但也許,也正因為有著過去那段動盪不安的歲月,所以才更顯得如今平靜的可貴

寄件者 閱讀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