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出自擺渡者cindy(http://tw.myblog.yahoo.com/jw!teDz_wuRGRk1bQE1UsPjr_LJTA--/article?mid=23826&page=1#24638)  by cindy

這是一則關於夢想的故事...
失落靈魂招領處
 
 
…我為什麼會寫這一篇文章呢?
因為我已經隨著故事的主人翁伊佩蘭莎一起對著霍克做了個承諾:
  如果我在夢想樂園找到了我的夢想,將來我會幫助別人找到自己的夢想,
  或者應該是說,我會幫助他們幫助自己找到夢想。
 
 
在某些時刻裡偶而會有著一種失落感,
至於失落了什麼好像又無法很明確的指出,
總不像失落一把鑰匙或一支手機如此的明確,
因此 總會有那麼一天…
覺得心被掏空了,
當尋找著遺失的物品之際也開始尋找著那無形的失落,
比如 
  失落了寧靜安定的心!
  失落了欣賞美景的心!
  失落了文字  失落了閱讀與書寫的動力!
~~~~~~~~~~~~~~~~~~~~
 
三個多月前有那麼一天……
我連續遺兩天自我手中遺失了兩支同一部機車的鑰匙,
當第二把鑰匙掉入下水溝時,
那突然的墜落就如在我忙亂的生活中投下一顆石子  在我的心中,
這一個撞擊  似乎在我慌亂的日子裡給了我警訊,
在忙碌工作的日子中~
  那不願妥協於挫折前的鬥志也開始動搖著!
 
我想我該去找一本書…
這是我的信仰之一~
每當我的心靈不安定時…
每當我找不到答案時
這種方式   總能夠在書裡找到我內心裡的答案!
以我的經驗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於是 當我在書局裡看見了失落靈魂招領處這本書時,
應該就如伊珮蘭莎在風雨飄搖處看見那失落靈魂招領處招牌一樣的心情,
一樣的被這個奇特又引人好奇的招牌所吸引著進入一窺究竟!
 
 
書名:失落靈魂招領處  La ilusiOn\
作者:荷瑟普。婁佩茲。羅麥洛
譯者:陳錦慧出版社:智富
~~~~~~~~~~~~~~~
 
從  第一章遺落的鑰匙  開始…
是否在生活中偶而感到
無精打采、沮喪、空虛、有氣無力、感到無邊的壓力……
生活得痛苦迷惘感到不安、找不到重心,無所適從……
或者就書中主人翁般從夢中醒來時發現胸口空空蕩蕩、
情緒跌落谷底、感到生命完全脫序……。
~~~~~~~~~~~~~~~~~
 
雖然不同於書中主人翁伊佩蘭莎所經營的書店,
然而我卻有著一間服飾店,
不同的商品相似的處境 雷同的心境…
打開書籍的同時
我旋即隨著伊佩蘭莎在風雨飄搖中來到了失落靈魂招領處,
一起展開了尋找失落靈魂之旅~
 
 
『有什麼妳可以幫妳的』
『遭逢困境時,我們都得自己扛起幫自己的責任。
別人只能幫你自己幫助自己罷了』。
~~~~~~~~~~~~
 
就如同招領處裡那老人對伊佩蘭莎所說的,
是阿! ~正是如此!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道路,
那是條並沒有任何人可以為我們明確地指出方向的道路~!
想走出困惑、想找回自己的失落時~
可以幫自己的唯有自己不是嗎?
相信所有的答案所有的做法都在自己的內心深處,
只不過那過程需要透過信仰、
透過知識與智慧來指引著給自己不是嗎?
 
 
~"沒有遊戲  就沒有夢想"~
如果了解到生命是一場遊戲後~
 大家就不會為我隨著伊佩蘭莎一起展開的歷程感到訝異!
在伊佩蘭莎換上屬於自己的那一件童年時的洋裝後,
我也找到一件童年的洋裝換上了,
就這樣我跟隨在伊佩蘭莎的身後來到了奇妙樂園,
搭乘雲霄飛車而感受著自己進行著生命的速度,
生活是否真的一如伊珮蘭莎在樂園中所搭乘的雲霄飛車一般,
那生命飛車的疾駛速度竟是可以由自己內在的心志所掌控!
 
偶而我們都會覺得需要暫停一下,
只是為了感受自己的存在,體驗生命的單純,
我們不為任何事物而活,也不為任何人而活,我們就只是活著。
如果這些時候我們不停下腳步,我們的身體也不會自動停下來。
記住,有時候妳必須停下腳步,
重新找到內心的平靜,也就是單純的存在的喜悅。
 
 
在各種哈哈鏡前顯現出不同的自己,
透過顯示著自己樣貌的哈哈鏡裡看著自己
在那個時刻中連自己都要相信那呈現在眼前的樣貌正是自己!
其實…那並不是真實的自己,
那只不過是透過別人的眼睛與陳訴所投射出來的影樣而已,
於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學著體悟著伊珮蘭莎的體悟:
「了解自己。                
不要讓別人來告訴妳妳是什麼模樣,
或妳的夢想該是如何。  」
 
坐在旋轉木馬上 是要一成不變的轉著圓圈圈 ?
或者是運用想像力讓旋轉木馬跨越了框框,
帶領著我們進入想像中的自然幻境中,
這全仰賴著自己可以發揮多大的想像力!
~~~~~~~~~~~~
就這樣在遊樂園中...
透過:
  雲霄飛車、魔幻偶形館、哈哈鏡、旋轉木馬、
  人生交叉口、碰碰車、大木槌敲響鈴噹~等!
在這七種遊戲中挑戰著自己隱藏在深處的夢想與尋回內心七個顏彩:
  紫色:代表平靜。找回內心的平靜和單純存在的喜悅。
  靛色:代表記憶。找回一個逐漸被自己遺忘的內在小孩與夢想。
  藍色:代表自知。了解自己,不要讓別人眼中所投射的自己改變著真實的自我。
  綠色:代表想像。讓熱切的想像力飛翔,踏上實踐夢想之途。
  黃色:代表指示。確認著內心的抉擇,朝著未來前進。
  橙色:代表信心。尊重異己,對自己和對別人有信心的安全網絡。
  紅色:代表熱忱。遭遇阻礙和挫折時 ,依然擁有不滅的熱情和堅決的信心。
~~~~~~~~~~~~~~~
這一本猶如童話故事般活潑的書,
卻是在在的引導著自己深入自己的內在探討著自己,
就如同是找到一條指引著我方向的道路一般,
我迫不及待的隨著故事的指引進行著尋找那失落的靈魂,
在故事中所鋪排的遊樂場景中…遊戲與尋找著!
在遊戲中逐一拼湊起衣服中缺少的七色彩虹!
也逐一的尋找失去的希望和夢想,
經由仙女的帶領從尋找這七種顏色中找到自我~
找到了初衷,找到了人生的夢想與熱情!
 
 
生命中總有著每一個階段的考驗與困境,
或許當自己陷於困境中膠著的時刻裡,
曾經總總的勸說都無法改變自己當下的執著,
但是總會在福至心靈之際,
有著宗教信仰的安慰  撫平著驚慌不知所措的靈魂!
也總有著一如書籍般的心靈糧食  補給著空虛困頓的靈魂!
生命中最深層的解答不斷透過總總信仰傳達著訊息,
唯有以愛架構著生命意義追尋著內在夢想,
創造著生命過程中的正面價值與勇氣,
唯有如此當生命中出現了重大傷害與悲慟時,
才有著接受悲傷的力量,
並可以勇敢的面對它,
勇敢的宣洩 勇敢的哭泣,
不再一味的將悲傷與痛苦壓抑,
也不再讓悲傷一如鬼魂般糾纏著自己。
最終將能理解自己正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尊敬大自然所為自己帶的來撫慰,
瞭解了只要耐心等待風雨過後即是寧靜。
 
於是 我也學著將我的人生雲霄飛車由我的心智控制速度,
所以 我答應了原本拒絕的旅行 放自己的假和好姊妹們一起去了一趟南投之旅!
於是 希望透過文字  透過書寫  可以整理著內在的自己,
所以 在尋找失落靈魂之後

  
 我再次回到了離開了一段時間的部落格~~

找回初衷  找回深層的夢想 
在生命旅程遇見艱困與磨難時
才能找回平靜的心和堅決的信心與勇氣 ~

文/cindy寫於2011年5月

 

寄件者 story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失落靈魂招領處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