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 Happy Excursion 逍遙遊:超越自我的起點

書名: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

         (億万長者マダムの秘伝レッスン お金持ちと結婚する方法)

作者:芦澤多美

出版社:世潮

----------------------------

(中文版)(日文版)


這是篇好看且實用的現代灰故娘變"貴婦"的故事。自己會想看不見得是奢求嫁入豪門(畢竟嫁對人的成本比較低,但幸福的效率高很多啊),而是想知道如何當個自由自在的貴婦,故事正合我意。出版社為這本書設計了閃閃發光且令人感到舒服的封面,書名卻很灑狗血,並對應了時下風潮(笑),兩相對比之下也不得不被吸睛。好奇翻閱了一下,才發現並非甚麼陳腔濫調,反而破解一般人對貴婦"嫁入"豪門的迷思。


這本書值得閱讀的有四大部分:


1.所謂「吸引力法則 (心想事成)」的見證與實例參考。

想要的東西越清楚(迷思破解),越能堅持下去,執行後就能得到。這裡還可以看到芦澤多美遇到挫折,是如何轉念與應對的經驗談。


2.豪門(貴婦)可以好也可以壞,沾到哪種邊要靠自己。

如同錢的存在,端看自身如何使用,並無善惡之分,所謂的有錢人也是一樣。正正當當的有錢人不但豐富自己也成就別人。人的成長有很多懵懂的地方,芦澤多美善用身邊貴人的經驗,造就了自己的幸福人生。

3.芦澤多美人生起伏的勵志故事。

作者家境算是所謂的小康,父親有一身好手藝征服貴客們的胃,生意一直不錯,然而因為其父母沒有正確的經營&金錢觀念,反而常常因為金錢陷入爭吵,不穩定的情形一旦突發狀況,讓家境一夕期間陷入貧困,芦澤多美如何正視問題,堅強堅持實踐自己的夢想,令人動容。

4.處事原則是愛自己。

先愛自己就有能力愛別人。自己先產生正面的能量,自然吸引同樣能量振動的人。

台灣正陷入了互相指責批評的負面循環風氣,無事生非的驚恐消息,讓人生心沮喪與疲累,的確是能免則免,邊讀邊心有戚戚焉。顧好自己的人生,才能有自己的思考與定見,走出自己的路,隨時開始都不嫌遲。

靠自己就能做個有福氣的人,何樂而不為?成為自主又幸福的貴婦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