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各位是否有看過、聽過「腸內環境」這個名詞呢?

1960年代,日本人的腸內環境是非常良好的,因而使得日本成為全世界中大腸癌死亡率極低的國家之一。但是近年來由於腸內環境惡化的緣故,所以罹患大腸癌的人數有增加的傾向。在2003年,大腸癌已經成為女性癌症死因的第一名,而在男性則為第四名。

為什麼在1960年代罹患大腸癌的人數是如此稀少,但進入2000年後卻增加地如此劇烈呢?目前大腸癌的發病原因仍然不明,詳細的病根所在也仍不為人知,但至少可以推斷,腸內環境的惡化,必定是重大的問題所在。

許多人將飲食習慣歐美化視為腸內環境惡化的原因,但其實並不只如此。隨著現在人生活習慣的變化,少餐(早餐不吃、或者一天只吃一到二餐)、減肥過度、車輛社會造成步行量減少、資訊科技的普及使得長時間坐辦公桌的機會增加等等,我們還可以舉出無數的問題癥結。

為了改善惡化的腸內環境,《天天都要排宿便》一書呈現、提倡一種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輕鬆、簡單達成的飲食風格。

對於不常服用、或者不時需要服用瀉藥的人來說,我所提倡的腸內重整法應當可以改善腸內環境;對於要每日服用瀉藥、有較嚴重便秘的患者來說,即使沒辦法完全改善,但或許可以減少瀉藥的服用量。

首先,擁有改善惡化的腸內環境的意願是最重要的。我們每天的飲食,都與預防十年、二十年後的腸道疾病息息相關。所以請大家務必努力,在享受美味食物的同時,改善您的腸內環境。

 日本醫學博士‧松生醫院院長

《天天都要「排便力」》暢銷書作者

松生恒夫

 

寄件者 生活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宿便 腸內環境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