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考.JPG  

小素.png  

隨著日本人氣僧侶小池龍之介《不思考的練習》一書的暢銷,「不思考的練習」似乎已經成為一種顯學。在新書《超脫煩惱的練習》一書當中,提出以下的問題。

 

為什麼自己老是愛煩惱、內心總是有很多壓力?
為什麼許多人一邊減肥結果卻愈吃愈多?
為什麼現代人那麼依賴手機、FACEBOOK、電子郵件或部落格?

 別想太多嗎?是的,沒錯。可是很難!有太多的疑惑了,腦子可不聽命於自己。可能我們需要先說服一下我們的大腦,待安撫大腦思考迴路之後,再來做「不思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或許會比較能進入練習。

 

為什麼自己老是愛煩惱、內心總是有很多壓力?
在《看見真正的自己──運用NLP實現精采人生》一書中說到:「你並非失敗,只是需要學習!」NLP是一種根基於語言學與心理學所開發出來的新學問,是一種深入探討「不知為何」這類的心理。你對「NLP是什麼」產生興趣時,你的生活將發生如下的改變──建立正面的人生觀、工作順利成功、人際關係大幅改善。

 

為什麼許多人一邊減肥結果卻愈吃愈多?
在《停止減肥,我自由了》一書中說到:「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關於飲食的迷思。」只要你有吃飯,只要你想知道自己為什麼吃個不停,只要你會利用自己最想要擺脫的東西(例如各種癮頭、身心的不適、認為自己受到侷限卻從未加以質疑)來得到更多你真正想要的東西(例如祥和與寧靜、日常生活中的神聖感、對自己的身心靈感到自在),你就該讀讀這本書。

 

為什麼現代人那麼依賴手機、FACEBOOK、電子郵件或部落格?

在《戒斷力──從 「察覺」開始跳脫人生惡性循環》一書中說:「心癮」>「身癮」應該處理的是,「心理的依賴」。各種問題的根源所在,那是所有人共通的人性弱點,也是會讓人心墮落那樣的陷阱。這種「心靈陷阱」的存在,但是受影響的人自己卻不一定會發現。事實上,絕大多數的人並沒有察覺。這樣的無自覺,才正是重蹈覆轍的主要原因之一。你將越來越失去自然的快樂。

從閱讀當中,可以自然而然地養成你的察覺力,察覺其實也是改變的開始,從身與心!那麼,開始了!

海表.jpg  

看看海,先放鬆心情。再來著小朋友專注於自己是小旗!

瑜珈05.jpg  

──我的不思考練習!

~延伸閱讀《海的表情》、《寶貝孩子的親子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