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芬    

白天氣溫直逼38度的夏天,逼著頂著大太陽上街的人汗流浹背、口乾舌燥,眼看著市場裡的仙草凍,我有股衝動想買一塊回家,丟進煮好的糖水裡,再把冷凍庫裡冰得沁涼的冰塊也順勢通通丟入。念頭一轉,大熱天裡,仙草凍擺個大半天,不會滋生細菌、也不會腐壞 ? 這問題我還沒找到答案。

買慣了市場裡所謂的手工仙草凍,也一直以為仙草跟愛玉一樣,洗洗就會凝結成凍。沒想到,因緣際會下在某個高速公路休息站買到了仙草粉,看著背面的說明書後才發現,原來,仙草凍是需要另加材料才能結凍的。而這仙草粉的背面說明上載明了是使用太白粉,Google了一下才發現,製成仙草凍的材料跟果凍差不多,有使用吉利丁的、有使用海藻膠的、還有使用不明成分的膠凍粉的。

想想「仙草不會腐壞」的答案還沒找到,市售的仙草成份又是個謎題,乾脆還是照著說明書自己做做看。

材料

仙草粉  3公克

飲用水   500c.c.

太白粉   10公克

 

作法 

 1.  準備仙草粉,將500c.c.的水放鍋中燒開。

 

2.一邊攪拌鍋中水,一邊將仙草粉倒入攪拌。

3.將太白粉以少量水調開,待之前的仙草水滾,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太白粉水。

4.當水再沸騰即可關火,將仙草水倒入容器內。

5.等容器內的仙草凍稍冷,即可冰入冷藏。這樣比較快凝結。

 

6.從冷藏取出的仙草凍,挖一湯匙起來,非常Q。

自製的仙草,又是用了太白粉,所以口感不如市售的Q彈,但也還算不錯。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用吉利丁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