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會傷人──重新找回母女的親密關係 

母が重くてたまらない──墓守娘の嘆き

信田さよ子

現代的女兒深受「母女關係」所苦?為媽媽所束縛無法脫離?

本書徹底分析現代母親!

幫助自己從不愉快的親子關係中解脫!翻開本書,是妳受到祝福的開始!從求學、工作、結婚、共同居住、照護等等的實際案例,告訴充滿罪惡感的女兒,應該如何自處。本書作者心理諮商師、原宿心理諮商所所長,以實際案例為例,提供妳「母女關係的幸福處方籤」!

 

◎以心理諮商的角度,正視身為女兒無力對抗母親的現實,以及緊跟著她們不放的罪惡感。在探討母女關係的同時,也會從正面角度切入探討落單的父親。當孩子出現問題時,為什麼父親們只會怪罪到母親身上?為什麼父親總是在高處觀看,然後享受最後的成果?等等提出分析與建言。

 

◎「多增加親子之間的交流與溝通!」其實不過是有害無益的建議,因為只要有其中一方沒有察覺到界限的存在,母親與女兒根本沒辦法進行溝通!?女性的母親與女兒,不論是年齡、生長的時代、包括名字也完全不同。因此,女兒的出生並非為了母親,而母親也並非為了女兒而活。要從懂得拒絕開始做起、察覺自身的憤怒、明白罪惡感是必要的經費、必須尋求支持、試著放棄被理解……等等。

 

母愛是無法承受之重?以互相傷害的方式加深彼此的羈絆!?親子角色的對調?負面教材的父親?本書的內容對母親們來說,或許會顯得有些殘酷,然而有哪個母親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活得更自在呢?人生無法討價還價,若能將這些殘酷的內容當作是上天給的禮物,那麼另一扇窗將為妳而開啟。母親與女兒之間,隔著一條不算太深的河流,總有一天,母女兩人會在分隔的兩岸相談甚歡。

 

    從這本書當中,妳可以找到問題真正的根源,

並提供實際解決方法,幫助妳獲得釋放,

重新找回與母女之間不再沉重的「親密關係」!!

 

 

母愛會傷人──重新找回母女的親密關係

本書以心理諮商的角度,探討女兒們無力對抗母親的現實,以及緊跟著她們不放的罪惡感。這些在本書中出現的案例的女兒們深刻地體會到什麼叫做「母愛是無法承受之重」。也從正面角度切入探討落單的父親。當孩子出現問題時,為什麼父親們只會怪罪到母親身上?為什麼父親總是在高處觀看,然後享受最後的成果?等等提出分析與建言。「多增加親子之間的交流與溝通!」其實不過是有害無益的建議,因為只要有其中一方沒有察覺到界限的存在,母親與女兒根本沒辦法進行溝通!?要從懂得拒絕開始做起、察覺自身的憤怒、明白罪惡感是必要的經費、必須尋求支持、試著放棄被理解……等等。本書的內容對母親們來說,或許會顯得有些殘酷,但這些殘酷的內容其實是上天給的禮物,只要妳這麼想,那麼另一扇幸福之窗將為妳而開啟。

世潮出版2011年9月發行

作者介紹

信田さよ

1946年出生。臨床心理士。現任原宿心理諮商中心所長。御茶水女子大學大學院碩士課程修畢。曾任職於駒木野醫院、上癮問題臨床研究所附屬原宿諮詢室,1995年設立原宿心理諮商中心。目前提供受酒精依存症、飲食障礙、家庭暴力、孩童虐待等所困擾的患者與其家人心理諮商服務。出版的著作有《Adult Children的故事》(文春文庫)、《家暴與虐待》(醫學書院)、《當深愛的家人崩潰之時》(岩波書店)、《家人收容所》、《結婚帝國  女人的歧路》(共住)(均為講談社出版)、《名為虐待的迷宮》(春秋社)、《透過心理諮商能夠做什麼》(大月書店)、《加害者能夠改變嗎?──凝視家暴與虐待》(筑摩書房)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