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與工作上有往來的人牽扯到男女關係

在職場上,女性有時候真的會有困擾。明明真的只是把對方當成工作上往來的對象,但有些男性總會單方面誤解成是男女關係。

希望對方多教自己一些、想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現時,就會很認真聽對方說話,

不時地稱讚對方、偶爾拍拍馬屁以拉近彼此的關係。尤其是關係到升職、評價、或與客戶間的生意往來,當然會希望對方喜歡自己。假如對方又是自己尊敬的人,

也許聽對方說話時就會流露出崇拜的眼神。這點無論是男性或女性都是如此。

但,這世上卻有很多男性常把女性的這種行為誤解成是對方對自己有好感,這實在很令人困擾。有些人甚至會以自己的權力去逼迫對方屈服──

這是所有女性都不想遇到的情況,對女性而言這會造成多大的傷害、煩惱、壓力,各位明白嗎?

假如你也是女性,說不定也會遇到那樣差勁的男性。

舉個例來說,假設今天公司客戶的某社長約你去喝酒,

然後對你說:

「我已經預約了房間囉……」、

「今天我們就一起共度美好的夜晚吧」

聽到這樣的話──

你可能會馬上想到「要清楚地回絕對方」,但卻不能這麼做!

「請你不要這樣。我沒有那種想法」、

「我不是那麼隨便的女人。你想都不要想!」、

「你這麼做,我可以告你性騷擾喔」。

說完這些話隨即掉頭離開雖然很瀟灑,但對方會覺到受到否定、拒絕。

到頭來,你再也接不到任何訂單,生意也因此告吹。

在人際關係上,若對對方表現得太過強勢,常會把關係搞僵。假如對方又是處於較強的立場,讓對方生氣、感到被否定,也許對方就會利用本身的權力打壓你,所以不能輕舉妄動。

不過,曖昧地回道「今天我不太方便……」之類的話也不可以喔。因為這會讓對方認為「今天不行,改天就可以囉」,然後每次見面就提出邀約,對你來說也會造成很大的壓力對吧。

那麼,應該怎麼做才好呢?只要掌握一個訣竅──

 

不要否定對方,而是邊吹捧對方,邊努力表現出難過的樣子。就算哭出來也沒關係!

 

「我,非常尊敬堀社長,聽到您這麼說我真的好難過……。我原以為是自己的工作表現受到您的認同,所以您才會請我吃飯,讓我覺得好像做夢般不敢相信。

可是,沒想到您是這樣看待我。我真的好難過……」

「我很希望能和中尾部長一起工作所以非常努力。結果,您卻是這樣看我,我覺得好受傷。是不是我做了什麼讓您誤會的事。真的很抱歉……」

這麼一來,對方也只好說:

「不,妳別這樣想。我看我是喝醉了……。讓妳感到不舒服我很抱歉」

「不是啦,我只是開個玩笑,想不到妳卻當真了。對不起」

對方因為沒有覺得被否定,所以不會感到不開心,反而會主動道歉或開玩笑帶過。

而且,聽到你說很尊敬他,看到努力投入工作之中的你還哭了,一定會覺得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

 

假如,對方是以「我只是開個玩笑」回應,

那麼你就順勢回道

「您是開玩笑的啊……,不好意思我對您說了失禮的話,真的很抱歉」

「原來是我想太多了。還讓您看到我哭的樣子,真是對不起」

讓對方有個台階下。

這麼一來,想必對方不會再對你提出那樣的邀約,而且說不定還會顧及到你是生意上往來的客戶,為了彌補自己的失態而下更大的訂單喔(笑)。

不過,要是你都已經這麼做了,對方還是想用權力逼迫你就範,請鼓起勇氣堅決地告訴對方「這是不可能的事!!」,不需要給他任何面子!

【日本】超級店長【首次公開】讓客戶回流的「好想再見到你」接待術

作者簡介

森下裕道

動力啟發師。同時也是客服、業務指導的顧問,以及Smile Motivation(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代表。

大學畢業後任職於NAMCO(股)有限公司。在極短的時間內受公司重用,成為新品牌的店長,他以獨特的待客手法陸續使經營不善的分店起死回生,因而被封為超級店長。目前以待客、業務、人才培養、人際關係的溝通問題等題材進行演講、出書等活動且廣受各界好評。尤其是獲得「有趣又實用!」、「讓人活力十足!」好評的企業演講更是受到部分上市企業、業界團體、工商協會、廠商、服務業、醫院、補教業者的支持。

近來定期舉辦「PM溝通講座」、「專案動力啟發師培育講座」。森下式的「使重要的人變幸福的方法」有效改善夫妻、情侶間的關係、商業方面等與人際關係相關的問題,獲得極高的評價。此外,他也從自身過往的經歷及幫助經營不善的店家重新振作的經驗中獲得「人絕對可以改變」、「一定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的堅定信念。著有『好感度119%的說話方式』、『打造屬於你的容身之處』、『業務員要像算命師』、『心理待客術』、『讓顧客成為你的忠實粉絲』等多本暢銷書。

 

【日本】超級店長【首次公開】讓客戶回流的「好想再見到你」接待術

世茂出版2011年9月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