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之前在編《韓國讀書之神媽媽的教養祕密》時,其中一位媽媽特別強調禮節教育

當時我還嫌迂,但最近卻有些改觀

 

近來我對韓星李昇基莫名的感興趣,因而對他做了一番小小的追蹤調查

結果發現,很多人都說他很有禮貌,所以很喜歡他,就連韓國的許多婆婆媽媽們都很希望生的兒子能像他

在看他主持的旅遊節目時也能發現他的這項特點——會幫一起吃飯的工作人員裝飯盛菜、面對每個人都能很有禮的鞠躬打招呼

看著他的這些一舉一動,讓人感覺很舒服,如果身邊有這種人在,那應該會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吧

正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正視到,原來態度真的很重要

 

以前在前公司任職的時候,同一時期來了兩位新人

一位是我與同學的學妹,另一位則是其他兩位同事的學妹

雖然學妹在進公司前從不認識我們,但當她一知道我們是同所學校畢業之後,就很親近、很有禮貌地學姐長、學姐短的叫

因而,我們不論去哪兒都會帶上她,也會在私底下告訴她一些公司的忌諱、要注意的相關事項以及與同事間相處的原則等

但另一位新人與她學姐間的相處卻沒這麼融洽

記得在第一次開會,主管向我們介紹新人,同時也向新人介紹我們時,主管問了那位新人說:「妳是XX大學畢業的,正好我們這兒有兩位也是從XX大學畢業的妳的學姐,妳認識她們嗎?」主管指著AB兩位同事問這位新人

結果這位新人居然指著A說:「她我以前見過。」然後又指著B說:「她我不認識。」

當時,我跟同學都有志一同的想著:「幸好我們的學妹很有禮貌,如果我們的學妹是這個無禮的傢伙,那我們一定會放任她至死。」

因此,即便在職場上她有學姐們在,但這些學姐們對她的照顧可說是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由此可見,懂禮貌的孩子不僅能得到大家的喜愛,同時也能學得比事物表面上更多的東西

就像我那學妹,因為她的有禮,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她,也很樂意教導她許多在編輯上的相關事項以及在公司中的生存之道,有什麼事我們也會立刻伸手幫忙她

這樣看來,對人恭敬有禮不僅能讓對方感到愉悅,同時也能為自己帶來許多好處

所以韓國讀書之神的媽媽們才會這麼強調禮節教育的重要吧!

 

 

寄件者 婦幼館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