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芬    

那天看〈食尚玩家〉介紹了全台唯一古早味的芋圓,那扁扁的芋圓中還包著芋頭塊催促著我的食慾,口水幾乎就要流下。腦海中搜尋著關於芋圓的記憶,卻未能尋獲那包著芋頭塊的芋圓。

看看刨冰攤、豆花攤上的芋圓與地瓜圓,多是美美的紫色黃色,與Q彈到不行的口感,但香味好像總是與原味芋頭或是地瓜差一大截。因為對食品添加物的顧忌,再加上最近塑化劑風波,那吃來還是有點怪的芋圓地瓜圓,究竟含有什麼成分,實在不得而知,而一向俗辣的我也始終沒敢請教老闆。於是乎,為了解饞,我們決定自己動手做。

成品如你一開始看到的照片,看得到芋頭塊與地瓜塊,吃得到地瓜與芋頭的香味,嘴裡盡是香濃原味,有一刻,我幾乎要承認幸福不過是如此了!!!如果你也想趁著周休假期,不出門也能吃到古早味的原味芋圓地瓜圓,就來看看以下的作法吧。

材料

地瓜  約300公克

芋頭 約500公克

地瓜粉(現在好像更名為樹薯粉)   約為比地瓜芋頭重量的1/2還少的量

太白粉   約為地瓜粉的1/4份量

二砂或冰糖  適量

作法

1.地瓜與芋頭放入電鍋蒸熟。可用筷子戳穿程度來確認是否熟透。

  

2.將蒸熟的地瓜與芋頭放涼後,搗成泥狀。

  

3.加入地瓜粉與太白粉、水適量,揉成麵糰。如不想太Q彈,地瓜粉可少加點。只要麵糰能成型即可。

  

 

4.將麵糰分次搓成條狀,切塊。在切塊後的芋圓與地瓜圓上均勻灑上太白粉,防止沾黏。

   

5.煮一鍋熱水,待水滾,放入地瓜圓(芋圓),待浮起即完成。(別一次下太多,否則水不開,芋圓地瓜圓就會散掉了)

6.撈起後,請記得拌入砂糖,讓芋圓(地瓜圓)間形成保護膜,就不會沾黏在一起。

7.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入糖水中食用。 

 

自己做的芋圓與地瓜圓,在製作過程中,就會滿室地瓜與芋頭的芬芳。吃到嘴裡,芋頭與地瓜原味更是直衝腦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