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第一次接觸電玩無雙系列應該是在唸研究所的時代吧

當時看著弟弟在打三國無雙時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便也跟著一塊兒玩

不過,我算是個貪懶的玩家,總是就著弟弟光榮的紀錄,輕鬆地接收他訓練的成果以及辛苦得來的寶物

 

三國無雙的遊戲進行主要是以人物誌的方式為主,因此,在打遍所有人物生平後,我也對歷史上他們真正的形象產生了興趣(當然另一方面是因為電玩裡的人物實在都設計得太美型了,因而難免讓我對他們產生幻想)

於是就跑到圖書館去把陳壽的《三國志》給找了出來,以便好好研究一番(至於《三國演義》,一來是之前看過了,二來則是因為那畢竟是小說,裡頭的人物描寫早已失真,而我想了解的卻是「真正」的三國武將)

之後,弟弟又弄來一款同是無雙系列但卻是場大亂鬥的《無雙OROCHI魔王再臨》

說那是一場大亂鬥還真不為過,因為它是結合了《真‧三國無雙》以及《戰國無雙》而來,遊戲中除了有中國的三國武將外,日本戰國的武將們也紛紛出場,另外像是平清盛、卑彌乎還有《封神榜》中的人物(包括妲己、太公望、孫悟空、伏犧、女媧等人)也全都來湊上一腳,真是好不熱鬧啊~~(不過也很亂就是了)

當然,除了中國方的人物我是知之甚詳的以外,對於日本戰國的武將們我倒是頭一次接觸

而且老實說,除了較為知名的那三巨頭(德川家康、豐臣秀吉、織田信長)外,關於其他日本戰國武將的基本知識,我幾乎都是從電玩中得來的

像是第一美女的阿市、阿國、淺井長政、獨眼龍伊達政宗、足智多謀的軍師武田信玄、帶著火槍的雜賀孫市、頭帶愛字的直江兼緒,還有明智光秀等人,這些人我都是靠著電玩才認識他們的

在此之前,我雖曾聽一位日本導遊簡略說過日本的戰國史,但因為當時他們的情勢太過複雜,因而很難進入狀況

不過藉由電玩,我倒是很快的就把哪些陣營有哪些人,這些人物之間的關係如何,還有哪些戰役有多重要的全搞清楚了

可是,對於日本歷史我倒底不如對中國歷史般瞭解得深刻

即便對某位武將很感興趣(像是美型的明智光秀、美麗的阿市、帥氣的淺井長政還有一直對之殘留有龍澤秀明印象的原義經等),但除了維基百科外,他們的資料我還真不知該上哪兒找去

就算找到了相關的歷史文獻,依我這半瓶水的日文程度,能看得懂他們的古書嗎?

不過令人興奮的是,最近我們正巧就出版了一本《日本戰國無雙:40場戰役超圖解》

裡頭不僅有戰國武將的生平介紹,而且也有重要戰役的詳盡解說,包含戰役的地圖、陣地、進攻的路線圖插圖等,對歷史有興趣的人或許還可以按圖索驥,親往古戰場憑弔一番

只不過,在看著這本書時我不禁想著,既然這本《日本戰國無雙:40場戰役超圖解》能夠問世,那麼改天我們要不要也來編一本《真‧三國無雙:XX場戰役超圖解》呢?想必那一定會很有趣吧!

 

寄件者 閱讀世界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