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最近在看《我ADHD,就讀柏克萊》

雖然作者是位ADHD的患者,書中也多是針對ADHD的患者所可能出現的情況、行為給出適當的建議,例如當忍不住抽蓄時該怎麼辦?心神就是無法集中時該怎麼辦?

但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建議不只是對ADHD的患者,對於一般人來說也是非常棒的箴言

像是碰到霸凌時該怎麼辦?該怎麼交朋友?以及如何與朋友相處?

其中關於「朋友」的一段話尤其令我深有感觸

 

記得,如果你對人許下承諾,例如,你答應要上網傳送一首歌名,一定要記在心裡,而且要做到。你信守承諾的話,朋友會很高興,因為,那表示你關心、在乎、尊重他們。

 

因為前些日子我才碰到過類似的問題

 

在大學時期我有位很要好的朋友,我們總是同進同出,不只是修課在一起,找資料寫報告在一起,即便是放假時我們也會約著一起去喝茶、逛街,甚至在畢業後三、四年我們還一起去了日本旅行,可是就在約莫一個月前,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生氣的事

六月中的時候正好是大學母校的校慶,我們因為頗久沒見了,於是在六月初的時候我便去電詢問這位好朋友要不要一起回母校?

當時她跟我說六月中的時候她要考教甄,所以時間上抽不出來,但她隨即又說,不然等她六月中考完約六月底的時候,她再約我一起去喝下午茶,屆時她會再給我電話

然後時序就這麼到了六月底,我心中盤算著她的考試應該已經結束了,但不知為何卻遲遲沒打電話來

我想打電話給她,可又擔心身為考生的她可能還有其他事情要忙,為免她心煩,於是我便只能等待

然後又到了七月初,對方仍舊毫無音訊,就在我想打電話過去的同時,另一位大學同學突然在MSN上丟給我訊息,她說:

Same我跟妳說,我六月底的時候在香港機場看到XX了!而且很巧的是我們是同一天出國,同一天回國喔!」

看到這則訊息後,我忍不住爆發了,因為覺得自己被當成了笨蛋耍,在我苦等對方邀約之時,她卻早就一個人出國逍遙去了

而且,要出國旅遊這件事總不可能是今天才決定,明天就出去的吧

那為什麼之前不說呢?更可惡的是還跟我約喝什麼下午茶?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非常生氣

 

有人說,處女座的人非常重視承諾,所以,除非你能做到,否則別隨便給處女座的人承諾

當然,身為處女座的我也是這樣的,但是,即便你的朋友不是處女座的,對於給出去的承諾也該要信守才對吧

因為就像布萊克所說的那樣,信守承諾就代表你關心、在乎、尊重你的朋友

如果你的朋友總是會輕易地背棄對你的承諾,那麼我們就真要想想,是否還要繼續跟這種人做朋友了

 

寄件者 story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