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這張網路上的西高白好像玩具)

Westie 剛領養到我們家一個多月時,她黏我特別緊

我想,是因為我餵她吃東西的關係

每天我都會在客廳辦公,從頭到尾她就趴在我身邊

可能就此養成了習慣

不過我是覺得越來越緊?好像不太對勁

只要我動一動,上個便所,起身拿架上的東西,到廚房,掃地

她都會跟著我走來走去,好像只要我跟她距離超過30公分,就會觸發某種黑洞效應(+_+)?

這個....因為牠是領養來的,我猜以前她的主人因為家裡有三隻,其中兩隻是老狗

她的地位最低,因此更加強她對「阿爾發女性」的臣服與順從 o_O???

這個樣子剛開始還覺得蠻可愛的,久了讓我覺得有點困擾,連我坐定之後想動動身子,都要顧慮她而不敢亂動

還是她曾經有什麼不好的印象,讓她非這樣分分秒秒守在我身邊不可(‧_‧?)

想想,我們出門時,她一個人在家也好好的,不哭不鬧不叫不亂大小便,

基本上除了帶給我個人困擾 ,其他是還好


所以應該不是什麼心理創傷,那種某一天定時炸彈會爆發的程度吧 <(""O"")>

 

犬のしつけ「7大困った」をズバッと解決!

 (暫譯:一次解決!狗狗7大教養煩惱

矢崎潤   著

中文版近期由世茂出版發行

 

狗狗教養的第五大困擾:討厭獨自看家!

如果狗狗能夠永遠和飼主在一起當然很好,問題是正常生活裡,有許多情況必須留下狗狗獨自看家。

不習慣飼主不在的狗狗偶爾獨自看家會焦慮,開始破壞身邊的東西,引發種種問題。飼主或許很困擾,但狗狗自己的壓力也不小,更嚴重的情況甚至會發展成「分離焦慮症」。

為了避免這類問題發生,重點是盡量讓狗狗習慣飼主不在家。另外,許多狗狗會敏感察覺飼主化妝更衣等外出準備,而意識到即將獨自看家的寂寞,因此飼主必須若無其事地進行外出準備,這點很重要。而為了讓狗狗能夠開心看家,別忘了給牠一些打發時間用的玩具。

 

作者簡介

矢崎 潤

社團法人日本動物醫院福祉協會(JAHA)認證家犬管教指導員。社團法人日本愛玩動物協會講師。東京都動物愛護推廣員。日本獸醫生命科學大學兼任講師。J’s dog products社長。他寫的指導專欄在辰巳出版發行的日本犬專門雜誌《Shi-Ba【柴犬】》、《柯基犬STYLE》、《臘腸狗STYLE》等上面連載,簡單明瞭廣獲多數讀者認同,目前以關東地區為中心,開設寵物犬管教教室、舉辦研討會、講座等。擁有迷你臘腸狗MoMA、混種狗HopiNABAHO三隻愛犬。

鹿一隻.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