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家裡有一隻六歲多西高白梗westie,是在牠四歲時收養來的。剛來的時候不知如何訓練尿尿,有一次聽到狗子跳進廁所,當時心裡有點奇怪,因為westie平常幾乎不會自己進去,除非是我坐在馬桶上,她一定會要來坐我大腿上 ><(以前是兒子會醬做,現在他很忙沒時間來找我)。

 後來我進廁所,覺得有點異樣地板上有點濕濕的印子,還有點騷味,不過味道很淡,我還花了點時間確認是westie的尿,當下真想放鞭炮....紀念狗子來家後第一次自己到便所!

想一想她為何這麼乖?有點可能是,下午放尿時間到,把她關便所,後來忘記放她出來。她又乖乖在便所呆了一小時,不吵不鬧....重點是也沒尿。ㄚ,這麼乖,真讓媽咪心疼~可能醬子westie自己反省了,與其讓媽咪關便所,不如時間到自己解決。

狗子連拍紀錄

westie剛來還很畏縮的樣子   後來有吃有喝,漸漸開心起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西高一伸舌頭就好像在笑

開始出現不太想拍的臉

Photobucket

躲到桌子底下,結束拍照。狗玩具大創購$39。 Photobucket

 

刊頭是網路抓來的照片。覺得西高真的都長一樣ㄚ~~~

 

犬のしつけ「7大困った」をズバッと解決!

 (暫譯:一次解決!狗狗7大教養煩惱

矢崎潤   著

中文版近期由世茂出版發行

 

狗狗教養的第一大困擾:上廁所!

要和人類一起生活,狗狗最需要學會的規矩就是上廁所。但是有不少飼主因為狗狗無法順利做到這點而頭痛。

我明白一失敗就會莫名火大的心情,但是狗狗不懂在廁所之外的地方排泄是錯的,因此牠們多半會把「在廁所之外的地方排泄會被罵」解讀成「在這個人面前排泄會被罵」,而趁著不被飼主看見時大小便。

重點在於要讓狗狗牢牢記住「在固定的廁所排泄=好事」,因此要讓狗狗多體驗幾次成功經驗,並不斷反覆練習外加稱讚,這樣才會奏效。請仔細閱讀從P.8起的內容,第一步要佈置出狗狗方便排泄的環境,並掌握牠的排泄時機。此外,狗狗想排泄時把牠帶到廁所,只要牠在廁所排泄就稱讚牠,要有耐性地反覆練習這些動作。

作者簡介

矢崎 潤

社團法人日本動物醫院福祉協會(JAHA)認證家犬管教指導員。社團法人日本愛玩動物協會講師。東京都動物愛護推廣員。日本獸醫生命科學大學兼任講師。J’s dog products社長。他寫的指導專欄在辰巳出版發行的日本犬專門雜誌《Shi-Ba【柴犬】》、《柯基犬STYLE》、《臘腸狗STYLE》等上面連載,簡單明瞭廣獲多數讀者認同,目前以關東地區為中心,開設寵物犬管教教室、舉辦研討會、講座等。擁有迷你臘腸狗MoMA、混種狗HopiNABAHO三隻愛犬。

   

鹿一隻.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