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者大家好!我是森下裕道。

感謝您閱讀本文!

能與各位認識,我感到很高興。

 

真希望能成為讓人覺得「好想再見到你!」的人!

 

其實,這是我自己從小一直以來的期望。

小時候,我的個性很陰沉、不擅表達,幾乎沒什麼朋友。小學1、2年級時我和母親一起住在東京都町田市的某處公寓,當時有個總是笑臉迎人、個性開朗的阿姨也住在那裡。在公寓附近有個小公園,那位阿姨經常在那裡和附近的人閒話家常。而阿姨每次只要看到我,一定會露出微笑,偶爾還會親切地和我打招呼。但我非但從未回應她,就連一句「謝謝」也沒對她說過,只是默默接受她的關心。某天我在學校受到欺負,哭著回到家的時候,阿姨或許是察覺到我的異狀,笑著對我說「等我一下喔!」然後從她家拿了點心給我。當時我真的感動到無法言喻。

於是,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將來長大後我也要像那位阿姨一樣每天笑容滿面、

過得很開心,並且成為受大家喜愛的人!

我永遠無法忘記小學3年級的下學期,我們因為搬家不得不離開那棟公寓時我心裡有多麼地傷心……。

 

那天之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我也已經長大、結婚有了可愛的孩子,現在的我差不多就是當時那位阿姨的年紀。

如今的我,已經變成總是面帶笑容,每天看起來都很快樂的人

而且,在我身上還發生了以前我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事――

 

「好想再見到森下先生!」

 

許多人都對我這麼說過。

 

人絕對可以改變、一定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這不是什麼積極的想法或精神理論,這是可以真實感受到的體驗。

過去我比誰都不擅與人溝通。只要想到要和別人說話就覺得很害怕,就連笑也感到不好意思。常常很在意別人會怎麼看我?會不會瞧不起我?

這樣的我,比任何人都深刻了解溝通的重要,多年來累積的待客經驗造就了今天的我。

想受人喜好、討人喜歡,不需要做什麼特別的事,也不是件多困難的事。

只要稍微留意身邊的事,多用點心思就可以了。

因為很想告訴各位這件事,促使我寫下這本書。

 

若各位讀完本書後有付諸實行,請將實行過頁數的右上角往下摺。

不管學習到或理解到多棒的知識,如果沒有透過實行使「知識」與「體驗」合而為一就無法變成自己的東西。

摺角的頁數越多你越能明白自己正在改變中!

 

我懷著“感恩”及“感謝”的心情,針對「變幸福的方法」這個主題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最後衷心祈求各位都能獲得幸福!

森下裕道

 

作者簡介

森下裕道

動力啟發師。同時也是客服、業務指導的顧問,以及Smile Motivation(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代表。

大學畢業後任職於NAMCO(股)有限公司。在極短的時間內受公司重用,成為新品牌的店長,他以獨特的待客手法陸續使經營不善的分店起死回生,因而被封為超級店長。目前以待客、業務、人才培養、人際關係的溝通問題等題材進行演講、出書等活動且廣受各界好評。尤其是獲得「有趣又實用!」、「讓人活力十足!」好評的企業演講更是受到部分上市企業、業界團體、工商協會、廠商、服務業、醫院、補教業者的支持。

近來定期舉辦「PM溝通講座」、「專案動力啟發師培育講座」。森下式的「使重要的人變幸福的方法」有效改善夫妻、情侶間的關係、商業方面等與人際關係相關的問題,獲得極高的評價。此外,他也從自身過往的經歷及幫助經營不善的店家重新振作的經驗中獲得「人絕對可以改變」、「一定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的堅定信念。著有『好感度119%的說話方式』、『打造屬於你的容身之處』、『業務員要像算命師』、『心理待客術』、『讓顧客成為你的忠實粉絲』等多本暢銷書。

森下裕道個人官網 www.morishitahiromichi.com

動力啟發師網站 www.pm-ac.jp

 

《日本超級店長【首次公開】讓顧客回流的「好想再見到你」接待術》

             また会いたい!と思わせる、人との接し方

繁體中文完整版,由世茂出版發行,預計2011年9月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