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年到日本出差,在書店看到一本當時的英文翻譯暢銷書,該書是由美國的記者所撰寫,內容對於麥當勞等速食產業的不為人知的真相多所披露。令我這個當媽媽的人,邊讀冷汗邊流呢!

一旦知道了,速食產業對於食材的態度是這麼的以利益為主要考量,連健康、環保都稱不上了,更遑論要消費者相信這些大企業是在尊重生命的狀態下飼養與對待那些即將成為美味的生命(豬雞牛)。書裡對於這些大企業如何把持美國國會,讓議員們成為拒絕保衛民政,只保護企業的防護傘;看他們如何運用各式銷售手段,去獲得孩子們的熱愛……。

在書店翻完書,當下就決定要出版,《速食的恐怖真相》一書就此誕生。同時,也決定要開始努力把親愛的孩子拉離速食產業的毒害。於是,跟孩子談「美味」這件事的背後原因、「企業」所企圖的是什麼、為什麼要附玩具贈品等等,是我這幾年的努力。

最近暨塑化劑風波後,跟鹿一隻談起當媽的憂慮,發現想讓孩子遠離速食還真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明知道,既然企業把獲利擺在前,就不可能使用最好的食材、添加物也絕對是必備的,那麥克雞塊裡到底除了雞肉還有什麼呢?就在越想越害怕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取回主導權。

就從孩子最愛的麥克雞塊做起。

試做後,真的超級成功。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簡單的作法,讓妳買到安心雞肉,添加簡單的調味料,就能做出超美味的「安心雞塊」。

材料:

雞肉漿:

雞胸肉   一塊(去皮,切丁)

太白粉   一大匙

牛奶     100cc

鹽巴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義大利香料   適量 

油炸麵糊:(可依用量斟酌分量)

麵粉         2 大匙

太白粉     1大匙

水       適量

工具:

食物調理機或是可打冰沙的果汁機

 步驟:

1.將買來的雞胸肉丁放入調理機中,加入太白粉、牛奶、鹽巴、黑胡椒與義大利香料攪打至糊狀。

2. 麵粉 2 比太白粉 1 的比例加水調成油炸麵糊,備用。

3.把調勻的雞肉漿整形成麥克雞塊狀

4.起油鍋,為了健康起見,我們不用炸的,改用煎的。

5.完成。 

     

   

  醬醬~~~~真的超好吃,淋上檸檬汁,美味更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