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因「失讀症」而苦不堪言。所謂的「失讀症(dyslexia:閱讀障礙)」,指的是大腦無法妥善處理文字訊息,導致閱讀文章時,會產生極大困難與痛苦的障礙。

可以想見,我有多麼討厭學校的課業。所以小學時我便下定決心,只要高中一畢業就去工作。 

 二十三歲開始在父母的公司工作。在工作中逐漸感受到經營的樂趣,因而「想研究市場行銷」的意念在心中蔓延開來。然而,若是想學習「市場行銷」,非得閱讀大量書籍不可。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克服生平最討厭的閱讀

我探究了「失讀症」的定義、症狀和形成的原因,同時尋找各種解決之道。

結果發現,「原來,就算有失讀症也能夠正常地閱讀」

 

在這樣的經歷下的我所寫出的速習法書籍,絕對和目前坊間的速讀法大不相同。

在書裡,我要闡述的不是「將眼睛所見事物都輸入右腦」,或是「只要加快眼球運動速度,就能提升閱讀速度」等缺乏科學根據的理論。而是,跨越了閱讀障礙、每年閱讀超過五百本書籍的我,能自豪地說這本書的速習法是研究了認知心理學(cognitive psychology)及腦科學所產生的「最強學習法」, 也是結合了「人腦的記憶力運作、理解架構」而產生的學習法。 

我提倡的「速習法」,不僅僅是快速地「閱讀」,也是促進迅速「理解」、「學習」的技巧,。由於速習法有腦科學為依歸,因此是「任何人都不需勉強而為」,一定能夠實踐的學習法。

 十年前的我和現在的你相同。不,應該說比你遜色多了。然而,這樣的我現在卻能在商場上大放異彩,持續地增強自己的學識及教養,全都得歸功於「速習法」的實踐。

已有許多人憑藉這項速習法,在商場及課業上,展現出他們傑出的成果。

相信下一位成功的人士,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