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在猶太人每天早上所做的祈禱當中,有一種叫做Request of Prayers的祈禱方式。這就是Blessing 16

 

這個方式被稱為「沈默的禱告」也就是一種不出聲地向神祈求的禱告。只有這種禱告,是猶太人唯一可以為了自己個人的願望而向神祈求的禱告。

  

除此之外的禱告,則全都是在稱頌神的偉大、為全宇宙祈福、為全球祈福、以及為所有的生物(包括鯨魚跟海豚)祈福,至於個人的願望則是不能求的。

 

與此相對,崇拜偶像的人們會對神明所祈求的一直都是「身體健康、考試合格、早日康復、生意興隆、家宅平安」等這類全部都是個人性質的願望。也就是說,全都是在強求神明成全自己的願望,所以,崇拜偶像的人們才會被說成是「強求」的民族。他們不是「Give and take」卻是「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only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猶太人 猶太教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